深圳龙华区中小学生高尔夫赛落幕 三联永恒学校夺冠

深圳龙华区中小学生高尔夫赛落幕 三联永恒学校夺冠
2018年01月22日 15:54 新浪体育
大合影 大合影

  北京时间1月21日,深圳市龙华区首次中小学生高尔夫比赛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张连伟球场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龙华区教育局主办,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龙华区高尔夫球协会及深圳市柒拾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为了使青少年球员有更规范化和更高标准的赛事体验,比赛组织方严格要求,并专门配置了国家级裁判员,制定了标准严谨的赛事规程。组委会除了积极筹备,完备赛事方案,还为比赛招募了多家赞助商,从场地标定,到球员分组,各种事项均考虑周全,完全按照高尔夫规则的要求进行,力求最大程度保证赛事顺利举行,并在赛事执行中不断弘扬“诚信、自律、替他人考虑”的高尔夫运动精神。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隋海林先生致辞中提到从本次赛事开始,龙华区将定期举办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及活动,将大力推广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本次赛事是龙华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起点,提倡龙华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培养。全球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位于龙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现如今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已形成平民化趋势,很多学校免费开展校园高尔夫培训项目及四点半高尔夫课程;2017年中高协建立100多家中青训基地,要求每家基地每年不少于400小时的免费训练时间,如学生未持有球杆只需支付20元租杆即可;很多高尔夫球会加入中高协青少年高尔夫培训计划,学生下场的费用在每小时100元左右。国务院明确提出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个小时,掌握一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龙华区一定将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扬光大。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龙华区内六所学校的约60名选手参赛,最小的8岁,最大的17岁。比赛分A、B、C三个组别,A、B组(12-17岁)比赛采用18洞个人比杆赛,C组(8-12岁)比赛采用18洞个人比杆赛,各组别设置总杆前六名。

  来自三联永恒学校的何天烨,在12号洞,16号洞,18号洞抓下三只鸟,总杆79杆摘得C组总杆冠军。来自深圳市宝安小学的张博源同样打出79杆,但是后九41杆,而何天烨后九37杆,根据规则,遗憾屈居亚军。第三名被三联永恒学校的杨思航夺得,总杆83杆,在此值得一提的是,杨思航小朋友在校内仅仅学习三个月。AB组同样竞争激烈,冠军被表现非常稳定的美中中学的罗自均夺得,比赛中打出两个标准杆,六个柏忌,总杆82杆。亚军被三联永恒学校的薛宇涵摘得,总杆89杆。季军来自美中中学的赵俊驰,总杆97杆。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龙华区体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龙华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促进高尔夫文化和精神的传承,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获得体育文化和全民健身所带来的红利开启新的篇章。

  最佳参赛单位奖:三联永恒学校、桂花小学、柏朗思观澜湖学校

  颁奖嘉宾:深圳市柒拾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健江先生

  男子体育道德风尚奖:桂花小学 – 谢浩然

  女子体育道德风尚奖:美中中学 - 赵琳琳

  颁奖嘉宾:深圳佰特菲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匡诚先生

  C组总杆第四名:三联永恒学校 - 叶雅萱

  C组总杆第五名:三联永恒学校 - 周子灵

  C组总杆第六名:柏朗思观澜湖学校 - 张贝易

  颁奖嘉宾:深圳市新人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焦东珏先生

  C组总杆冠军:三联永恒学校 - 何天烨

  C组总杆亚军:深圳市宝安小学 - 张博源

  C组总杆季军:三联永恒学校 - 杨思航

  颁奖嘉宾:佰佳高尔夫CEO 颜翔先生

  AB组总杆第四名:美中中学 - 廖一航

  AB组总杆第五名:桂花小学 - 谢浩然

  AB组总杆第六名:三联永恒学校 -张家希

  颁奖嘉宾:佰佳高尔夫市场总监 刘宏伟先生

  AB组总杆冠军:美中中学 - 罗子钧

  AB组总杆亚军:三联永恒学校 - 薛宇涵

  AB组总杆季军:美中中学 - 赵俊驰

  颁奖嘉宾:龙华区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会长 谢泽文先生

  团体总杆第四名:柏朗思观澜湖学校

  团体总杆第五名:博文学校

  团体总杆第四名:桂花小学

  颁奖嘉宾:深圳市柒拾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健江先生

  团体总杆冠军:三联永恒学校 团体总杆亚军: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 团体总杆季军:美中中学

  颁奖嘉宾:龙华区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会长 谢泽文先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