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赛年终开杆 张维维石昱婷隋响出战宝岛

2017年12月15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维维、石昱婷、黎佳韵都将参加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资料图/摄影:王述)

  2017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21日至23日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50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110万人民币,吸引了来自女子中巡和女子台巡的百余位球手出战。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至今已经举办六届。2014年,女子中巡首次联合女子台巡认证这场赛事,这也是两个巡回赛继2009年的东方杯邀请赛后再度携手,为两岸职业球手同场竞技,彼此切磋,交流球技搭建平台,促进两岸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在以往的六届赛事中,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都在每年的9月份举行。2017年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举办时间移至12月下旬,成为女子中巡和女子台巡的赛季收官之战。

  这场年终大考将齐聚两大巡回赛的众多名将出战。

  女子中巡方面,冠军球手潘艳红、萨兰朋、黎佳韵,旅日名将叶莉英,2015年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冠军布萨巴甘,职业新秀刘艳、隋响等均在参赛之列。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女子日巡2018赛季全卡的张维维也将出战,女子中巡双冠王石昱婷将携妹妹石昱莉一同亮相。

  因开球距离远而被粉丝誉为“暴力萝莉”的张维维在2017赛季表现出色,在年初的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中,张维维从落后6杆追起,最终以3杆优势取胜,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随后转战日巡二级赛场,张维维赢下天空女子ABC杯,实现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张维维在上周通过日巡资格赛最后一关,拿下2018女子日巡全卡。

  “国民甜心”石昱婷同样也是在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实现个人职业首冠,她是2016年的冠军。在今年的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石昱婷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赢得个人职业第二胜,同时也刷新了这项赛事的胜杆记录。石昱婷也是中国信托赞助的球手之一。

  女子中巡新人、泰国球手萨兰朋无疑是今年的最大赢家。通过年初资格赛拿到本赛季参赛卡的萨兰朋,在女子中巡参加的11场比赛中,赢得三场冠军(武汉挑战赛、PTT泰国大师赛和广东珠海夏季挑战赛),一场亚军(“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一场季军(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以及四场前十。目前萨兰朋在女子中巡2017奖金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女子台巡方面,旅日名将、卫冕冠军卢晓晴,征战在美国LPGA赛上的钱珮芸、徐薇凌、李旻,2014年厦门国际公开赛冠军程思嘉,女子台巡冠军球手叶欣宁、林子麒以及郭艾榛等均在参赛之列。

  在去年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中,因遇大雨,决赛洞数缩减为9洞,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以45洞总成绩1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在这场由她的赞助商中国信托冠名赞助的比赛上无悬念夺冠。

  中国台北一姐卢晓晴2010年自女子美巡转战女子日巡,2013年赢得美津浓精英赛,实现在日巡与美巡的首胜;之后,卢晓晴每年在日巡赛场均有冠军收获,截止到目前她已坐拥16场日巡赛冠军,包括今年4月的爱丽丝影楼赛和11月的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

  由女子中巡和女子台巡共同认证,中国信托冠名赞助,2017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21日至23日 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50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110万人民币)。赛事将采用三轮54洞比杆赛赛制,两轮过后成绩排列前50 位的职业球员(含并列)可以晋级到最后一轮的比赛。

标签: 张维维石昱婷隋响CLPGA台北东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