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师赛下周开杆 罗莹周佳怡等11金花出战

2017年12月01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六位国家队女将出战菲律宾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一场女子中巡全新的赛事同时也是年末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菲律宾大师赛将于12月7日-9日在菲律宾乡村俱乐部拉开帷幕。

  2015年澳洲女子精英赛开创了女子中巡海外办赛的先河,今年9月女子中巡首次来到泰国认证PTT泰国大师赛,为泰国巡回赛带来了世界积分。12月,女子中巡继续秉承“走出去”的办赛理念,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的高尔夫文化交流,来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菲律宾大师赛今年进入第二届,首次由女子中巡、女子菲巡、女子台巡三方联合认证,总奖金8万美金,吸引了来自各个国家及地区的近百名选手出战,女子中巡的加入也为菲律宾大师赛带来了强大的参赛阵容,这一开创性的历史合作将正式开启中菲两国的高尔夫文化交流之旅。

  在目前公布的参赛阵容中,汇聚了国际职业好手及国内的顶尖球手。6位国家队女将——刘艳、周佳怡、宋依霖、张芸杰、罗莹、张婕娜琳,泰国名将普艾香普、库苏玛。马来西亚女将许莉欣,韩国美女球手张素荣等将悉数出战。

  19岁的厦门球手刘艳成为本场赛事的夺冠热门。从2013年开始正式练习高尔夫,刘艳在2015年就如愿收获了业巡赛总冠军。刘艳于2014年加入女子中巡,多次成功晋级,并获得2015年蓝湾大师赛最佳业余奖。2016年底,刘艳通过女子欧巡资格考试,获得全卡,并在2016-2017连续两年通过中国区资格赛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席位。

  国家队球手罗莹也备受关注。2016年罗莹助力华盛顿大学,赢得了NCAA锦标赛女子高尔夫团体赛胜利,为校队立下汗马功劳。在今年9月第13届全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中,罗莹与中国一姐冯珊珊、刘瑞欣、何沐妮为广东拿下了一枚铜牌。10月的厦门东方名人赛上,罗莹打出并列第8名,并获得最佳中国球员奖。

  泰国选手普艾香普,目前排在女子中巡奖金榜第18位,是本场菲律宾大师赛女子中巡参赛阵容中排名最高的选手。2016年获得女子中巡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冠军,在今年9月的PTT泰国大师赛仅以一杆之差位居并列第2名。

  一同出战ICTSI菲律宾大师赛的中国大陆球手还有陶娟娟、林冶舟、郑伊萌、王瑞、李茜娅。

  ICTSI菲律宾大师赛位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前两轮比赛过后成绩排列前60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可以晋级决赛。

标签: 菲律宾刘艳罗莹周佳怡C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