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总决赛:玉龙湾卫冕会员组 友朋队公开组总冠军

2017年11月30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昆明玉龙湾成为俱乐部联赛十一年来首支卫冕总冠军的球队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201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进入决赛轮。领先方阵的队伍,向着年度总冠军发起了全力猛攻。历经长达6个多小时的激烈鏖战,总决赛激情落幕。会员组昆明玉龙湾球会如愿卫冕,再次登顶,这是联赛11年历史中,第一支连续两年蝉联总冠军的俱乐部。公开组北京友朋队保住了三轮的领先优势,首次站上国内业余队际的最高领奖台。

  早上天不亮,许多队员已经抵达球会热身,压力写在了每个球员的脸上,一些多年参赛的老球员,在Tee台接过记分卡的时候,手都有些不自觉的抖动,往日的谈笑风生变得悄然寂静。每个球员、每个球队都太想赢了。此时说的“赢”,不只是赢得比赛,还包括战胜自己。

  对于业余球员,俱乐部联赛与其他业余比赛区别明显,来打这个比赛,自己就是个“职业球员”,要以运动员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对自身的挑战极高。早前在分区赛中,福建、北京的某些队员就曾表示,“参加联赛的压力非常大,但不论打不打得出成绩,收获都很丰富。”

  比赛7:15分准时开球,本轮比赛进行个人比杆赛。每组球员均来自4个不同的球队,按照昨日团队成绩的倒序分组出发。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七河源球队的梁明森在比赛出发的第一个洞,10号洞,203码的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遗憾不是组委会设奖球洞,但也为本轮比赛打出了一杆好彩。

  会员组,昨日的领先者,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四名球员,何应贵、丁逸雯、吕永宏、张洪礼排在最后4组从1号洞出发,与昨天落后差距不大的南宁高协、比奇漢夏丽、东莞峰景的队员分处一组。玉龙湾球会更是3轮比赛均未换人,可见队员体能良好。半场过后,玉龙湾与南宁高协的成绩胶着攀升,而东莞峰景的两名队员分别在5号洞打出+3,4号洞打出+2,差距逐步扩大到10杆之上。

  赛前,玉龙湾球会总经理龚磊专程赶到现场为队伍加油鼓劲,他说:“我此刻在赛场上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很期盼今天的比赛结果。在昨天反超之后,我们俱乐部能以领先5杆进入到第三轮,非常有机会再次卫冕。我们的队员都经历过多年联赛的历练,像丁逸雯、吕永宏都出自上届总冠军的主力阵容,其他队员有了一些调整,老队员刘国良不能参加今年的比赛,但是此刻他也在以其他的方式在关注着现场。从大的方面看,云南的球队都在积极的参加俱乐部联赛,这也是对云南业余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有效推动,也证明了云南球手对俱乐部联赛的热爱,希望联赛可以长久的办下去,让广大业余球员能够在竞赛的氛围中享受高尔夫的快乐。”

  比赛,仅看比分直播都十分紧张,现场观赛的总经理、领队、队员、媒体、观众更是如此。据统计,本次总决赛共到场44支球队,共计300多名球员,加上组委会、裁判、媒体、赞助商、球员支持人员等,现场500余人,虽然队伍数量不及前两届总决赛,但人气依旧不减,现场依旧火热。

  公开组方面,竞争在昨日领先的4支球队间继续。北京友朋队再次换上首轮比赛的四名队员,陈树新出发之后便打出1鸟1鹰,争冠势头强劲。金杯电工长沙鹰队、比奇漢南方队、海南蜈支洲岛精英队、东莞老鹰队紧随其后、激烈追逐,但谁也无法撼动北京友朋队基本无失误的状态,抛开昨天的领先优势不说,单看今天这一轮,也平了今天公开组的最好成绩。

  北京鹰之队前两轮排名从第10名,升至第6名,老将文浩今天上场比赛,开局便打出一只鸟,后九更是捉鸟抓鹰,其他几名球员也是小鸟不断,总成绩迅速升至总排名第3。

  决赛轮比赛于下午3点全部结束,最终,公开组的冠、亚、季军属于北京友朋队(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比奇漢南方队(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杆)、北京鹰之队(总成绩高于标准杆7杆),会员组的冠、亚季、军由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7杆)、南宁市高协(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北京龙熙高尔夫球会(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

  有的球员在赛后甚至留下了或激动或遗憾的泪水,这几天的精彩对决也将继续成为大家的谈资,一直说,一直说,说到明年再开赛。由此2017年度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全部结束。

  11年了,想说的实在太多,那就留到明年再继续。

标签: 玉龙湾北京友朋队俱乐部联赛神州半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