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江苏赛机场小故事 志愿者忘带接机牌机智补救

2017年11月07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志愿者乔治龙

  北京时间11月7日,一块缺了一角的白色板子,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江苏公开赛,GOLF字样”,笔迹稚嫩青葱,潦潦草草,文字大小不成比例,GOLF四个字母格外地大。举着这块牌子的是一个带着眼镜、乐呵呵的少年,他站在扬州泰州机场的接机口处,带着点顽皮与搞笑,着实不太正式。

  这是怎么回事?一个意外?还是?

  举牌接机的男孩儿叫乔龙志,是镇江市句容农校大二的学生。他学的专业就是高尔夫管理服务,因此当中国巡回赛首次落户江苏泰州,即将在华侨城云海湿地体育公园展开江苏公开赛的争夺时,他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被分配到接机工作,他觉得有点意外。“第一次做这个,有点懵。”乔龙志说。不过他仍然带着组委会定制的接机牌开工了,在周一站了10多个小时,接到4位球员。

  今天周二,是乔治龙阶级工作最忙碌的一天,大部分球员都选择在今天抵达。一大早出门的他却把接机牌忘在宿舍,待发现时大巴车已经开上了高速,无法回头。“我很着急呀。”乔志龙说,“所以一直想着说怎么补救一下。”

  泰州机场不大,走完两头也就几分钟时间。乔志龙却来来回回折腾了近半个小时。“我找了很多人,想说借一块板子。最后在角落里,问工作人员找到了一块,他们不用的。”乔志龙坦诚地回顾道,“然后又在机场前台找他们借了一只黑色的记号笔。是粗的那种,不是一般的签字笔!”

  “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希望弥补我落了接机牌的错误,也不要耽误了接待球员。”乔龙志说。那么如果找不到白板呢?“那就再想别的办法呗。可惜今天我穿的黑衣服,不能在衣服上写字。”他稀松平常,质朴而真诚的语句流露出单纯的想法。

  弥补还是会有疤痕,注定不会完美,但乔龙志积极努力的改善帮助他顺利接到了球员。他很重视接机工作,在他心中,用一块粗劣的接机板成功接到球员总比让球员到处找好。

  已经是周二晚上10点了,乔龙志在机场迎来了最后一班球员。但这不是他工作的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无数个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如乔龙志一样,在各个岗位上为中国巡回赛的参赛球员们提供服务,他们单纯尽职,一心为了职责,这种精神让我们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个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江苏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