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业余配赛潘艳红逆转夺冠 赢8杆二度问鼎

2017年11月06日0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潘艳红8杆大胜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在福建漳州花都温泉高尔夫球场第18洞果岭,伴随着潘艳红振臂一挥,“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结束女子组比赛。这位34岁的河北“大炮”选手交出精彩的66杆,以296杆的总成绩、8杆优势问鼎冠军,同时获得了16万元冠军奖金。

  这也是潘艳红第二次在这场比赛赢得冠军,之前2012年她曾捧杯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由此她加入钟笑龙、张新军、黎佳韵之列,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四位双冠王。66杆的单轮成绩,也是本周出来的最佳单轮成绩。同时也创造了球场最低杆纪录。

  54洞领先者杜墨含打出77杆后,以304杆的总成绩与福建籍名将叶莉英并列第二。叶莉英今天在第17洞、第18洞连抓两个小鸟后,以72杆结束比赛,从出发时的第六名跃升到并列第二,表现出色。

  这一天,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河北选手潘艳红。她开始决赛轮时落后领先榜3杆,最终以8杆优势逆转夺冠。下午,当潘艳红来到第18洞,早已完赛的职业球员田红和几位朋友已经准备好了矿泉水为她庆祝,当时她领先优势已达9杆,尽管比赛还没结束,冠军却已毫无悬念。潘艳红第二杆落在果岭后方,距离旗杆大约10码的距离,两推保帕,以66杆结束比赛,也将冠军锁定。

  “我今天的铁杆比较准,心态也比较平和,并没有想一定要赢冠军,正因如此,整轮比赛节奏很好,球都落在了我希望的地方!”潘艳红说。其实,今天她从第1洞就显现冠军相,第二杆攻果岭时,把球放在了距离旗杆不到1码处,抓到老鹰。随后第6洞到第8洞,凭着精准的铁杆,抓到三个小鸟,气势全开!在难度相对较大的前9洞,潘艳红交出了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球场的后9洞,坡度相对缓一些,潘艳红信心更足,第11洞、第12洞连续抓到两个小鸟之后,她轻松领先9杆。以标准杆结束第14号洞这个她认为的“难点洞”之后,潘艳红与冠军更近了一步。

  “这个球场很漂亮也很难,要想打好成绩,需要心平气和”,潘艳红对这一天的表现很满意,这个冠军的到来,也让她在比赛中,面对不同难度的球场处理起来更成熟。潘艳红上一次赢冠军还是在2015年的CLPGA北京挑战赛。最近两年无冠,她表示自己心态也会比较着急,也正因如此这周有两轮打得不太好。今天一早在练习场热身时,她就告诉自己不要想赢比赛,打出自己的状态就好。最终,这种放松的心态,让她笑到了最后!

  出生于1983年5月的潘艳红从小学练习举重,2005年从体校毕业到珠海翠湖做球童时,遇到了师傅、男子职业球员吴康春,才开始了高尔夫之路。这次拿到冠军,潘艳红也表示会首先打电话给师傅吴康春报喜。接下来,潘艳红将要去海南参加LPGA蓝湾大师赛和三亚女子公开赛,2018赛季则将以国内职业赛场为主。

  与潘艳红同组的叶莉英今天也是在决赛打出了自己本周的最佳成绩,“今天的旗位和果岭都没有那么难,我的推杆也好了很多。与大潘同组,我们很熟悉,一路上聊着天,打得都很轻松!”对于并列亚军的成绩,叶莉英也表示很满意。

  北京名将卢月霞以79-75-75-76杆的总成绩获得第四,厦门女孩刘艳以81-74-74-78杆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五。36洞领先者肖琪锋则是以75-75-78-80杆,来到了第六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配对赛潘艳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