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经历波折2017 出战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盼佳绩

2017年11月02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福建本土小将刘艳

  19岁的厦门女孩刘艳,是近几年来高尔夫球坛涌现出来的新秀,她开球距离远,堪称“大炮选手”。去年年底,她通过资格赛考试拿到了2017赛季女子欧巡赛的参赛全卡,成为又一位走上国际的中国选手。本周,刘艳回到福建,来到了漳州花都温泉高尔夫球场,出战11月2日正式开始的“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

  首轮比赛,刘艳与中国女子职业选手陈利庆、田红同组,早上8点26分在第10洞出发,她交出了81杆,与山东球员谭玲玲、天津选手李丹、国家队选手周佳怡并列第12位。“球场有几个盲洞,球道很窄”,刘艳感慨,“球场上下坡大,码数总算不好!”

  从小在厦门长大的刘艳,10岁时在妈妈的影响下开始练球,现在是中国高尔夫国奥队的一员。走到尾声的2017年,对于刘艳来说是波折的一年。她持女子欧巡赛参赛卡,到欧洲比赛,时常要经过一两天的飞行,还曾因为航班晚点、取消,她几番滞留在北京首都机场过夜。国外的饮食、住宿也是需要适应的环节,“有时候,入住酒店的床太软了,我只好睡在地上,”这个真诚的女孩儿对记者说,“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坐飞机太累了,生物钟也一直在调整。”因为这些实际的困难,现在的刘艳考虑明年在国内赛场沉淀一年,到年底再去参加LPGA或者女子日巡等其他国际巡回赛的资格考试。

  这两年在经历了资格赛、大满贯的历练之后,19岁的她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沉稳。面对这场比赛,尽管首轮成绩差强人意,但刘艳不想掩饰自己对好成绩的渴望,“毕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比赛还有三天,这位福建本土的优秀球员也还有时间来展现自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配对赛刘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