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首轮潘艳红领先 杜墨含擒鹰

2017年11月02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潘艳红领先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总奖金230万元的“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在福建漳州花都温泉高尔夫球场结束首轮比赛。女子职业组,来自河北的潘艳红在打出73杆后,以两杆优势领先田红、肖琪锋,盘踞了领先榜首。

  持外卡参赛的15岁国家队小将、业余选手杜墨含交出76杆,暂列第四。曾在女子日巡赛赢得冠军的福建本土选手叶莉英打出79杆之后,与中国女子职业赛冠军卢月霞、职业新秀王天妤、张青华并列第八。

  “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交完记分卡,2012年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的冠军潘艳红对记者表示。她今天从第10号洞出发,第12号洞、第15号洞抓到两只小鸟,第13号洞吞下一个柏忌,以35杆转场,在第1号洞赢得第三只小鸟。但是随后的6个洞,她吞下一个柏忌、一个双柏忌,未能红字收杆。“球场的难度比较大,旗杆插得很刁钻,推杆时要特别小心!”潘艳红说着自己的球场心得,来到这场比赛,她抱着一颗平常心,面对领先也能淡然处之。

  出生在2002年的北京小姑娘杜墨含,今天曾长时间与潘艳红一起出现在领先榜上。她在五杆洞第12洞抓到了老鹰,这也是今天职业比赛上出现的唯一一只老鹰。可惜倒数第二洞,她开球拉左,出现了双柏忌,最终交出76杆,来到了第四。“今天总体表现还可以,就是在最后时刻注意力有些下降,出现了失误。球场特别有挑战,我的球打得比较直,所以整体成绩还好”,杜墨含在五六岁时跟着妈妈开始接触高尔夫,到现在也有10年球龄。她是国家队的一员,跟着国家队进行系统训练,从体能、球技上都有提高,这一次参加职业赛、与职业选手同组,她的表现丝毫不逊色,“明天的比赛,在推杆时,我会更果断一些!”

  陕西选手田红在打出75杆之后,与28岁的职业中坚力量肖琪锋并列第二。肖琪锋在深圳练球,坦言这个球场难度极高,“想打出好成绩,一定要有针对性的策略!”对于明天的比赛,她表示自己不会想太多,会尽量打好每一杆、每一个洞。

  本次“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职业组将进行72洞比杆赛,36洞后设立晋级线,女子组前20位(含并列)晋级,分享70万元奖金。这场赛事的总奖金是230万元人民币,男子职业组奖金160万元;它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福建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福建高尔夫球协会、漳州体育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漳浦县文体局、漳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泉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支持。

  这场始于2005年的传统赛事,还将首次引入电视以及网络直播,将于11月4日-5日13:00在新浪高尔夫进行。

1/22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首轮女子组,潘艳红领先,田红与肖琪峰并列第二。(摄影:王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潘艳红杜墨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