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启航 一场比赛双重积分

2017年11月01日13:39 新浪体育 微博
发布会现场

  北京时间10月31日。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项同时拥有青少年和业余积分的全国性赛事正式启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周科威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以下简称“超级荔枝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国内业余球员以及青少年球员的广泛关注。

  一场比赛 双重积分

  超级荔枝系列赛吸引球员的部分莫过于独特的赛制及高额的积分回报。本项赛事面向所有13至22岁适龄的业余球员开放,与其他青少年赛事不同的是,超级荔枝系列赛不会依据参赛球员年龄划分组别,而是仿效美国及部分国际赛事,只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大组,同组别球员在同一发球台进行比赛。

  这样的赛制无疑会让青少年球员提前向业余过渡,尽早适应高水平对抗。而对于成年业余球员来说,这也是一个增加实战经验、获取业余积分的良好机会。

  为了配合这样的赛制,消除球员间因年龄差异带来的不平衡,超级荔枝系列赛独创了“业余+青少年”的双积分规则。首先,所有青少年球员都可以获得全国A组积分,冠军将获得高达64分的青少年积分。与此同时,他们还能根据最终名次获得相应业余积分,这将对他们的业余球员阶段有着莫大的帮助。

  业余积分方面,超级荔枝系列赛将成为在办的全国性业余系列赛中积分第二高的赛事,仅次于已举办过百场的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业巡赛)。

  打通晋升通道 球员前景广阔

  超级荔枝系列赛尽管是第一年举办,但已经为广大球员提供了诸多高级别赛事的进阶机会。

  首站比赛的女子组冠军将直接获得女子中巡赛双山挑战赛正赛的资格。

  此外,男子组和女子组18岁以下(含)参赛球员中将各取前两名,11月由中高协组队代表中国参加在泰国举行的大象杯·清迈国际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以上四位选手还将获得明年在美国橡树谷举办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选拔赛资格。

  作为处在快速成长期的年轻业余选手来说,获得与更高级别选手或同龄国外球手较量的机会难能可贵,窦泽成、金诚等不少正在崛起的中国新一代球手,正是通过这样一步步的磨练最终取得今天的成绩。

  多维发展 成就明日之星

  超级荔枝系列赛不仅专注于打造专业的高尔夫赛事,更将目光投向赛场以外的更广阔世界。除了比赛中获得的实战经验,所有参加超级荔枝系列赛的球员还会在此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超级荔枝拥有自己的高尔夫学院,每逢国内寒暑假都将组织球员赴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地进行冬夏令营培训。在此期间,小球员们将接受国外高水平高尔夫教练的指导,获得与国外球员切磋交流的机会。那些志在到国外读书、打球的小球员也可以借此机会提前适应国外环境。增长见识、开拓眼界无疑是让青少年球手迅速成长的最佳方法。

  对于那些在超级荔枝系列赛上表现突出的球员,超级荔枝系列服装品牌还会对其进行实物赞助,让业余球员提前感受到职业球员级别的待遇,同时也将激励他们在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7年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首战将于11月1日到3日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举行,而第二站则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018年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更是将会在全国举办五到七场赛事,为更多业余球员和青少年球员提供锻炼的舞台。

标签: 超级荔枝青少年高尔夫中高协艾力枫社业余积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