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女排精神点燃配对锦标赛热火 吴伟煌上阵父子兵

2017年11月01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左起)吴剑龙、袁浩、金大星、曹一、杨伊农

  10月31日,周二,“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球星秀活动在中国漳州市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和漳州花博园举行。男子职业组球手袁浩、曹一、金大星、杨伊农和吴剑龙出席了此次活动。

  作为中国的“排球之乡”,漳州诞生了诸多著名排球运动员、教练员与裁判员,同时也是中国女排崛起的摇篮。中国女排不畏艰苦、奋勇拼搏的精神,更是在漳州被发扬光大、传颂全国。出席球星秀的五位男球手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国女排的发展历程,也被女排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努力训练,连创佳绩的事迹所打动。在纪念馆门前,大家齐声高喊:“学习女排精神,爱拼才会赢”的口号,点燃了赢得“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的热情。随后,在漳州花博园,球手在三角梅花丛中合影留念,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作为中国男子职业球手的中流砥柱,袁浩曾参加过以往9届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中的8届,而且成绩斐然,多次跻身前十。在2011年和2012年,他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冠军。虽然距离首届比赛已经过去12年,但他对2005年初次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经历印象深刻。谈到比赛心得,袁浩表示这种赛制更容易让自己放松,只要控制好节奏,就能打出理想的成绩。同时,对于老将吴伟煌为中国球员积极办赛的举动,他也表达了感激之情。

  刚刚打完汇丰冠军赛的曹一坦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种形式的比赛了,因此十分期待。“和业余球手一起打球节奏会慢一些,要有充分的准备,”曹一说。“昨天我打了比赛场的前9洞,起伏很大,果岭也很有难度。比赛期间风和旗杆位可能对结果影响很大。不过赛场对球手非常公平,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金大星曾参加过2011年和2013年两届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他对今年的这项赛事也很感兴趣。“第一次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时,没想到同组的业余球手打得那么好,成绩好像七十大几。和职业球手相比,他们只是在距离上短了一些,但是短杆和救球都不错。”金大星说。虽然周一没来得及试场,但是金大星已经听到了不少关于球场难度的讨论。这反而更让他跃跃欲试,力争打出好成绩。

赛前签名秀
赛前签名秀

  国家队球手杨伊农2013年曾以业余身份参加过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而且成功晋级。回想起首次参与这项赛事,他感觉很有意思。“那时候我还是业余球手,压力不大。”杨伊农说。“那次比赛时,同组两位嘉宾特别爱钓鱼,而我也喜欢钓鱼,所以聊得很兴奋。”这场比赛,杨一侬的不少国家队队友都去参加日巡第三关资格考试了,而杨一侬因为报名日巡资格考试较晚,两周后才去日本,所以获得参加“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的机会。

  这次比赛,老将吴伟煌将与两个儿子吴剑龙和吴剑扬同场竞技,这也是三人首次同聚赛场。本以为坐拥“主场之利”,但吴剑龙却表示自己只在这座球场打过4场。虽然打得少,但是在建造这座球场时,吴剑龙经常听父亲谈设计方面的事情,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这座球场比较有挑战性,但是打到一些点上还是会有机会,关键是思路要清晰,不能被一些障碍误导。”吴剑龙说。

  总奖金230万元人民币的“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不仅恢复了这项国内唯一的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并首度移师福建漳州,更加丰富了为国内职业、业余球手的竞技平台。这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福建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福建高尔夫球协会、漳州体育局、漳州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协办,漳浦县文体局、漳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泉州高尔夫球协会支持,漳州东南花都体育休闲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厦门伟之星体育承办,更得到了漳州花都高尔夫置业有限公司、八马茶叶、利星行厦门奔驰、仁怀高尔夫酒、深圳如歌科技、吴伟煌高尔夫学院、理臣中国以及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大力支持。

  感谢服饰品牌Waystar Sports为赛事提供服装,研艺工房提供工房服务,Titleist为赛事指定用球,西藏冰泉5100矿泉水为赛事指定用水,厦门航空为赛事指定航空,东南花都酒店为赛事官方指定酒店,感谢差点系统为赛事提供官方数据,赛事还得到了CCTV-5、CCTV-5+、厦门卫视、高尔夫频道、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新浪高尔夫、高尔夫时代网、福建日报、高尔夫大师、高尔夫杂志、文广传媒、厦门网、旅游卫视等媒体支持,敬请关注。

  本次赛事在漳州花都温泉俱乐部4个三杆洞都设置了一杆进洞奖。其中,在2号洞,在11月2日-5日比赛期间首次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将获得与选手体重相同重量的高尔夫酒、价值19.8万元的如歌RG-EAGLEYE系列模拟器;在6号洞,11月4日-5日首次打出一杆进洞的业余组选手将获得价值68万元的花都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个人会籍奖品;在13号洞,为11月4日-5日首次打出一杆进洞的业余组选手提供了价值38.98万元奔驰C200四驱标准轴距版汽车作为奖励;在17号洞,11月4日-5日首次打出一杆进洞的业余组选手将获得一套价值260万元的碧桂园花仙府墅。

  这场始于2005年的传统赛事,还将首次引入电视以及网络直播。其中,电视直播将于11月4日-5日13:00在广东高尔夫频道、厦门电视台进行;网络直播将于11月4日-5日13:00在新浪高尔夫等网络平台进行。

  相关阅读:高球女将学习女排精神 中国配对锦标赛漳州将开战

1/15
10月31日,参加“漳州·东南花都温泉”杯2017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的叶莉英、潘艳红、刘艳、周佳怡、陈利庆与袁浩、曹一、吴剑龙、杨伊农与金大星来到了女排腾飞馆,感受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摄影:王述)
标签: 女排精神吴伟煌曹一金大星袁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