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钰鑫妈妈谈教育:特别能理解郎朗的家庭

2017年10月31日10:21 新浪综合
林钰鑫闯入大满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奥古斯塔又将迎来一位中国小将的身影!第九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今日在新西兰皇家惠灵顿高尔夫球会落下大幕。17岁北京左手小将林钰鑫表现出色,依靠收官两洞的一鹰一鸟,勇夺冠军,获得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林钰鑫之所以成为今日的林钰鑫,一方面少不了自己的付出,另一方面离不开背后一直支撑着他的家庭。林妈妈看着儿子今日的成绩,自豪开心之情溢于言表。“陪着孩子一路摸索着走来,到现在我自己真的特别能理解郎朗他们家庭的付出。孩子的成长要走很长的路,真的少不了家里的付出。”

  林钰鑫小时候刚开始接触高尔夫就很喜欢,那时每天打球的量就有300多个。“但小孩嘛,小时候其实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作为父母需要给他规划,读书时间、打球时间等等。原来小时候,他很不愿意学习,但现在给他安排老师补课他都很认真。所以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他自己就明白了他要什么,是否需要继续往下。但是在前期的时候真的只有家长才可以把控。”谈到儿子的教育时,林妈妈这么说。当孩子打球不好的时候,做一些引导,鼓励他做好每件小事。当他不知道何去何从时,做些预判,作为人生挚友给出建议。

  “但是我们从不强求他。”林妈妈表示,“我始终明白,作为家长我们只能是辅助,最终的角色也是陪伴。”所以,即使小林钰鑫打的不好,也从未受到爸爸妈妈的责骂或者埋怨。“这是他的兴趣,他的人生。我们愿意陪伴他,这也让我们很开心很满足。“

  引导也好、建议也罢,当口吻不再是“我这是为你好“而是”你如何追求你想要的“,帮助孩子发现本心,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那才重要。

  当然,成长真的不容易,为人父母更是艰辛颇多。在陪伴儿子打球的时间里,林爸爸除了自己的工作空余时间都基本陪儿子,林妈妈甚至辞掉了工作。在球场上,你可以看到他们俩跟着林钰鑫一洞走完一洞,他们的爱就是那投射在果岭上的那束目光。

  生长在这样和谐充满爱的家庭里,林钰鑫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幸运。“中国没有一个孩子像我这么幸福,我父母从不打骂我。即使我打得不好,也不会说我。”林钰鑫曾这么说。

  从小一路走来,面对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时,有些孩子放弃了,还有一些孩子在自己意愿下坚持了下去。林钰鑫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成长在一个宽容、爱的家庭,这个家庭无条件地支持着儿子的爱好。林妈妈、林爸爸也是幸福的,因为没有任何经历可以替代陪伴孩子成长,并亲手为他亮起灯塔,又亲眼看着他在灯塔下越走越好,越走越远。这是无比值得骄傲的事情!

  (文章来源:中国巡回赛公众号)

标签: 高尔夫林钰鑫大满贯郎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