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结束第13次汇丰行:预测中国终将有世界第一

2017年10月29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文冲是汇丰冠军赛唯一一位保持13届全勤的球手

  北京时间10月29日,虽然在佘山后九洞错过了3个他觉得不应该错过的1米推杆,接连丢了几杆,梁文冲仍旧交出了一个值得尊敬的杆数:74杆。这让他以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结束了第13次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行。

  从杆数上来看,梁文冲肯定感到有些遗憾:“今天发挥得还是蛮不错的,主要是后面有几个推杆没有推好,包括第18洞、第17洞、第14洞,都是一米的推杆,我觉得丢了这三个推杆蛮可惜的,但是有时候打球就是这样。”

  可是他也看到了许多积极的方面,特别中国选手在这场赛事中的成长:“中国球员的变化主要是年轻化,而且有实力的选手更多了,包括像今年我们总共有7位选手参加。今年,李昊桐是以自己的欧巡赛资格进到世锦赛,另外我们迎来了两个美巡赛选手,一个是窦泽成,还有一个是张新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年轻的选手。我们看到了高尔夫球在中国逐渐发展,有更多年轻的选手起来。汇丰银行这些年以来一直坚持青少年计划,让很多的青少年成长,这也是一种连锁反应。”

  虽然一位中国球员没有参加汇丰冠军赛,他的表现也让梁文冲感触良多。今天早些时候,林钰鑫在新西兰成为第三个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的选手,他因此获得了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梁文冲坦言他在其职业生涯中尽到了最大的努力,而中国的未来要看下一辈了:“我觉得我也经历了我的最好时代,整个职业生涯丰富多彩,包括我自己也尽了自己的努力,不断地在巡回赛和世界排名上攀升。我最高的时候,世界排名第57名。现在李昊桐也非常接近了。”

  “我相信在后面有更多年轻的选手,希望他们不仅是进入前50名,还能进入世界前十。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中国也会涌现出世界第一。因为我们能看得到,全世界现在高尔夫人口增长最大的就是中国,而且我们的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十分年轻,后面有很多年轻的小孩开始接触高尔夫球运动。

  “从人口基数来说,中国很快就会成为青少年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所以我相信在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大量普及的情况下,这个金字塔会垒得更高。”

1/15
10月29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落幕。中国军团以吴阿顺的并列第20名最佳。梁文冲第38名,张新军第44名,李昊桐第50名,窦泽成第69名,刘晏玮第73名,曹一第77名。(摄影: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梁文冲汇丰冠军赛李昊桐全勤林钰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