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迈步前行 2017年高尔夫俱乐部年会闭幕

2017年10月28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开球仪式合影

  伴随着山城秋日的暖阳,2017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十八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落下帷幕。四天时间里,四百多位业界同仁欢聚一堂,聆听来自行业前沿的声音,交流探讨先进经验和发展之道,共叙高尔夫同业情谊。度过“成年礼”的总联会,将担当起更多的历史使命,为中国高尔夫走向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一路成长,总联会凝聚行业力量

  10月27日,“约翰迪尔-绿友”杯2017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联谊赛暨南北对抗赛在重庆上邦高尔夫球会开杆,最终由张强领衔的北方队获得团体胜利,孟宪明以76杆夺得总杆第一,吴志勇获得净杆冠军。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赞助商的鼎力支持。作为总联会的传统环节,在欢送晚宴上总联会历届承办球会总经理们向PAR级、Birdie级、Eagle级、Albatross赞助商颁发纪念牌,以表感谢,相信有赞助商们的大力支持,总联会会走得更远!

  总联会作为中国高尔夫球界最具权威性、荣誉性、号召力及品牌影响力的行业交流盛会,经过18届艰辛探索,已成为中国高尔夫人的精神家园。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200余家球会代表,以及赞助商、媒体及特邀嘉宾 400余人相聚重庆,在行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的时刻共谋发展大计,显示出强大的行业凝聚力。

  今年是总联会连续第18届举办,一路走来稳步成长。当前中国高尔夫仍然面临着诸多发展难题,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秘书长陈亚雄指出,从现实看中国高尔夫还是一个小众运动项目,产业规模在整个经济体中的分量微乎其微,再加上民众的误解和政策层面的歧视,以及市场因素的周期性影响,当下的中国高尔夫可谓步履维艰。正因如此,陈亚雄表示中国高尔夫的改变关键取决于业界同仁的心态调整和格局提升,以全面、客观、发展的眼光,审视中国高尔夫面临的现实困局和未来机遇,顺应大势,勉力作为,才是中国高尔夫人应有的担当和境界。

  本届年会承办方上邦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张益军表示,18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兴衰,也见证了总联会的规模、规格不断提高,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如果把总联会比作少年的话,18年来他经历了从懵懂到成熟的全过程,感受过各种成长的快乐和苦恼。总联会这个花季少年一定能够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

  勇于担当,行业盛会描绘美好未来

  在总联会召开的四天时间里,共举办了9场议题丰富的论坛活动,涵盖行业发展大势、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等各个领域。承担起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的平台重任。

  年会主旨论坛继续发扬总联会对外融合的传统,来自行业外的专业人士以局外人的眼光为中国高尔夫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思路。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总裁阎焱先生以金融投资者的眼光审视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提出了去精英化、引入共享经济思维、与旅游结合等诸多有益建议。万豪国际中国酒店发展部高级副总裁林聪先生从中西方文化分析的角度,以酒店行业的发展为例,提出了企业集团在管理方面的多种可能性,令在座的高尔夫企业管理者们受益匪浅。

  专家讲坛展现大家风范。今年的专家讲坛邀请长江商学院滕斌圣教授带来其最新研究,他以当前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变革案例,阐明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进行战略创新的议题,并对科技改变人类发展进程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宏大命题和战略性眼光给嘉宾们带来思想震撼。

  着眼于行业发展层面的各个分论坛,依然发挥着促进交流协作、凝聚行业共识的重要作用。“职业教育与高尔夫的未来”分论坛聚焦高尔夫行业人才培养;“以低成本实现高品质草坪管理”分论坛提供了专业技术交流的平台;“高尔夫特色体育旅游小镇的可行性”分论坛为高尔夫产业融合提供全新思路;“新政后的中国高尔夫”以及“培育高尔夫未来增量市场”等分论坛则关注行业未来走向,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指引。

  紧扣年会主题的专题论坛,则通过多元化的思想交锋,共同探索破解行业困境的可行之道。资深高尔夫人士樊江申介绍了世界高坛出现的新趋势,为中国高尔夫变革传统打球方式、发展多元化高球运动模式提供了宝贵建议;中华台北高尔夫协会会长卢照琴带来台湾高尔夫在青少年培养、球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北京金海湖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何大尉阐述了自己对于高尔夫去贵族化、降低运营成本和参与门槛、打破会员制怪圈等问题的思考,等等。

  总联会自创办至今,始终秉承联谊、分享、成长的价值观,持续推动着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新形势下中国高尔夫将面对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年轻的总联会将会继续推动年轻的中国高尔夫走向美好未来。

1/9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十八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落下帷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总联会重庆上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