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载姻缘喜结硕果 FGT巡回赛铁岭龙山站专访

2017年10月16日21:20 新浪体育
铁岭龙山球场

  2017年9月22日,在风景如画的铁岭龙山球场,2017年FGT高尔夫巡回赛·铁岭龙山站圆满落幕。通过两轮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FGT会员们,收获了欢乐、畅叙了友谊、提升了球技。作为赛事组委会的记者,我们唯一的感觉便是意犹未尽。在赛事之余,我们也专访了参加本次赛事的部分领导及嘉宾,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本次赛事及与FGT结缘以来所带来的收获。

  “与FGT的这段姻缘,我们算是结对了”

  在全国的百姓心中,一提到铁岭,便会联想到“大城市”,在高尔夫业内,只要一提到铁岭,球友们便会喊出“铁岭龙山”,一提到铁岭龙山,大家就会自然地想到龙山球会帅气、风趣、热情又多才多艺的龙山球会掌门人——边勇。

  记者:您好边总!我感触最深的是在本次赛事的欢迎晚宴上,您在致辞中讲到:与FGT这段姻缘,您算是结对了。请您为我们分享一下您内心的感受吧!

  边勇:您好!是啊,提到与FGT的结缘,我的心情就无比激动。这要追溯到八年前我们铁岭龙山球会与FGT的结缘了。那是2009年,铁岭龙山球会与深圳朝向公司正式缔结合约,加盟了FGT,从那时起,我们之间的姻缘便牢固、幸福地结成了。一晃八年过去了,铁岭龙山球会与FGT一道分享了这八年的甜蜜与成果。

  记者:在您的心中,与FGT这段姻缘算是结对了,让我们了解一下,你们之间幸福美满的合作吧!

  边勇:好的。提起这八年与FGT的合作,我感慨良多!这八年来,我们就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家人,而且我们合力经营着这个家,共同享受这个家带给我们的成果。大家都知道,FGT目前在国内外已结盟了 41 家球场,我们的家庭成员在飞速壮大。那么从加盟球会的角度讲,最直接的收益便是FGT联盟为加盟球会所带来的长期、稳定、大量的客流,因为客流便是球会的生存之本。

  记者:提到姻缘,大家都知道不是那一朝一夕的露水姻缘。那么,边总,您刚才提到的与FGT之间共同经营着这个家,请您向我们透露一下,你们之间的“经营”之道吧。

  边勇:是的。结了缘,就要共同长期生活,这样才是幸福的。那么我们球会与FGT之间,多年来,通过为会员提供优质的订场服务,积极地组织系列高品质赛事活动,适时地推出高尔夫旅游度假产品等方式,多方寻求高尔夫产业的深度合作,将球会、FGT以及会员之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通过多渠道合作,建立深厚的感情基础,这样才带来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繁荣。

  记者:感谢边总如此热情地向我们分享您的“经营之道”,在这次赛事中,我也切身地体会到了铁岭龙山球会近几年在球场品质及服务理念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您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球会近期的发展举措呢?

  边勇:是的,大家都深知:作为球会,球场的品质和服务水平是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我们铁岭龙山球会,在今后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和特点,全力提升球场品质和服务水平。我们为了满足会员需求,将对会所的功能进行完善,通过实施投资建设度假别墅,增加客房数量等方式,为会员们打造良好、舒心的休闲环境,让来场的会员真正地体会到家的感觉。

  “在FGT搭建的平台上,尽情享受高尔夫的快乐“

  铁岭龙山高尔夫球会目前已成功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FGT会员,本次赛事便招募了来自广东、湖南、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近百名会员参赛。作为FGT联盟中的成员之一,他们心中定会有更多更真切的感悟与我们交流。为此,我们特意选择了来自黑龙江省的会员李亚纲先生,与他一道进一步了解加入FGT后所带来的实惠。

  记者:请问李总您是哪里人?什么时候成为FGT会员的?

  FGT会员李亚纲:我是哈尔滨人。2010年我成为FGT的会员。

  记者:那成为FGT会员后,您有没有什么要跟大家分享的呢?

  FGT会员李亚纲: 分享下FGT和其他会籍的区别。FGT全国32家球场我基本打了一遍,球场品质都很不错,而且价格都很优惠,最重要的是很稳定,享受的都是终身的会员待遇。

  记者:FGT巡回赛自举办以来,李总您共参加了几站比赛,谈谈您的感受吧。

  FGT会员李亚纲:我前后共参加了5站的比赛,特别是今年龙山站的比赛,我唯一的收获就是快乐。在FGT搭建的大平台下,与来自全国各地球友相聚,共同享受高尔夫带给我们的快乐,本就是人生一大幸事。真的要感谢FGT。

  “共享校企合作成果,培养高素质高尔夫人才”

  铁岭龙山球会是国内最早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建设的球会,2008年龙山球会便与辽宁职业学院合作成功建成了全国唯一的拥有完整的标准18洞的高尔夫实训基地。本次赛事,我们也荣幸地邀请到了高尔夫教育行业的专家,辽宁职业学院高夫夫学院院长魏忠发先生。

  记者:您好,魏院长!在本次比赛的开球仪式上,我们荣幸地一睹了您的风采,我们真的为你们辽宁职业学院高尔夫学院的在校生能够拥有如此完善的实训基地而高兴,那么请您谈谈在校企合作方面给高尔夫学院的学子们带来的实惠吧。

  魏忠发:好的!2007年我们辽宁职业学院便与铁岭龙山球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始了深度的合作,我们校企两方的合作原则就是“共享校企合作成果,培养高素质高尔夫人才”,通过过去多年来的实践,我们高尔夫学院的学生在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同时也能够身临其境地在标准的球场内进行实习实训,这种条件是得天独厚的,经过我院培养的学生,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就自然具有特殊的优势。

  记者:听您这么一介绍,我都十分羡慕你们学院的学生了,那么目前你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魏忠发:我院自办学以来,为高尔夫行业输送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他们分别从事着高尔夫球会管理、高尔夫运动与服务、高尔夫教学等领域的工作,而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有的球童及裁判员已经进入到国家高尔夫球队里工作 。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100%,而且是每年都供不应求。

  记者:那么在球会为学院的在校生提供实习实训场地的同时,学院又为球会提供了哪些资源呢?

  魏忠发:我们高尔夫学院能够提供给球会的资源便是充足的、具备高水平的服务和管理人员。最直接地便是体现在,假日球童这方面。每到假日或是大型赛事期间,我院的学生便会充实到球会的球童队伍之中,为球会解决球童不足的困难。另外,在草坪养护等方面,我院的专家、教师也同样能给球会以指导和协助。再有,在赛事承接方面,我院的专业人员,可以直接为球会服务,比如赛事执裁、赛事志愿者等等,您也看到了,本次赛事的裁判组就是我院委派的国家级裁判员担任的。

  通过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作为随行记者,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铁岭龙山球会、FGT、FGT会员、辽宁职业学院高尔夫学院等多方,他们充分发挥着自身优势,广泛合作,分别在不同领域都取得骄人的成绩,彼此分享着合作所带来的果。我们由衷地为他们通过深度合作所产生的合力而欣慰,同时也期待他们在今后能够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

标签: FGT边勇铁岭龙山李亚纲魏忠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