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林钰鑫海南公开赛爆发 左手业余小将有望争冠

2017年10月15日01:17 新浪体育
林钰鑫有望欧巡挑战赛冲冠

  北京时间10月14日,北京17岁男孩林钰鑫星期六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仅落后领先者南非人鲁彦6杆,并列第5位,冲入了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领先集团之中。

  左撇子球员林钰鑫可以更低,他在18号洞还有一个抓鸟的机会,可惜6英尺的小鸟推擦着洞杯而过。

  “主要是线看错了,球童告诉我:这个线挺大的,要抓一个洞,” 林钰鑫说,“可是我感觉只是洞外一点点,因此一推,线小了。球童是对的。”

  已经有180厘米高的林钰鑫的发球距离在300码以上,推入了几个12英尺的推杆,抓到小鸟,而另外一个洞两推抓鸟。林钰鑫相信经过几天的炙烤,今天的球场更利于自己发挥,因此打出了三天以来个人的最好杆数。

  “今天的确比前两天发挥得更好,我感觉今天对我而言比较有优势。过去两天因为下雨的关系,果岭比较湿,比较软,所以倒旋比较多,”他说,“今天果岭硬了一些,铁杆更好控制了。”

  爸爸、妈妈观战的情况下,林钰鑫的三轮成绩为205杆(71-68-66),低于标准杆11杆,有可能在第三轮结束之后位于前十位,甚至有可能进入前五位。他下一周计划参加澳门公开赛,而年末的重头戏还包括:亚太业余锦标赛。另外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看上去也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

  可是林钰鑫不会那么快加入职业,因为他计划后年去南加大留学。这是他很多年以来一直的想法。他一度考虑上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不过实地走访之后,就准备成为金诚的校友。他已经口头得到承诺,高尔夫奖学金丰厚,上大学的时候学习和高尔夫都不用发愁。

  当然那是很远的未来,现在林钰鑫要做的是,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他知道这有可能是充满挑战的一轮,因为第20号台风有可能袭击三亚,带来大风大雨。“其实昨天我就惦记这件事情了,因此这两天我都打得很积极,” 林钰鑫说,“如果比赛要进行下去,自然要准备好雨具,该怎么应对,就应对吧。”

1/17
10月15日,欧巡挑战赛海南公开赛第三轮结束,南非人埃里克-范-鲁彦取得两杆领先,有望冲击首冠。17岁业余小将林钰鑫冲至并列第5,同样有争冠可能。(摄影:王述/吉喆)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林钰鑫海南公开赛左手三亚欧巡挑战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