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张蕙麟首轮69杆 努力忘却前冠军身份

2017年10月12日17:49 新浪体育
张蕙麟是首轮中国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与去年卫冕海南公开赛时相比,湖南球员张蕙麟今年肯定开了一个更好的头。星期四在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他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是中国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

  “今天整体来说是蛮不错的一天,开球不错,除了最后一个洞之外,全部都开上了果岭,”张蕙麟说,“攻果岭的一杆有好有坏,不过推杆都还不错,基本上都能两推保住。”

  张蕙麟2015年赢得海南公开赛,那个时候赛事还没有升级为欧洲挑战巡回赛。去年他卫冕的时候遇到恶劣天气,第一轮只打出75杆,不过第二轮就反弹回来,打出69杆。非常遗憾,他的卫冕之战只打了两轮就结束了,让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好像没有完成似的。

  他说自己是一个慢热的球员,这一轮其实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每一次去打一个新的巡回赛,我一时间比较难进入氛围,甚至感觉有点压抑,”他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真的是一个慢热型,不适应新的环节,又或者是开赛前没有活动开?”

  今天至少从外表来看不是慢热。张蕙麟二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之后,五号洞在果岭环上又推入12英尺小鸟推,前九洞以34杆结束。他在12号洞第二杆打坏了,打到了左边,第三杆一切大了许多,结果两推丢了一杆。不过15号洞与16号洞,他的表现都很不错。15号留下8英尺小鸟推,而16号洞他170码之外6号铁打到OK距离,擒获死鸟。

  张蕙麟是本周唯一参赛的前冠军,他坦言身负前冠军的称号,是一把双刃剑。“你可以积极的想,你曾经在这里赢过,所以可以打好,”他说,“然而你有时候你会想我以前打好过,我这次也必须打好,这或许会成为动力,可是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这主要看你怎么去看待这个问题。”

  那么张蕙麟是怎么看的呢?“不去想是最好的,”他说,“你在球场中不能有太多想法,你想法一多,脑子会乱的。”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蕙麟欧巡挑战赛三亚鹿回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