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蕙麟重返欧挑海南公开赛 期待在国际赛场展身手

2017年10月07日16:47 新浪体育
2015年海南公开赛冠军张蕙麟

  去年,张蕙麟在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力图卫冕的时候,遇到恶劣天气搅局。一方面,他的遗憾是比赛未能打完72洞。另一方面,他今年将重返鹿回头高尔夫球会,要完成去年未竟的事业。

  “的确,那是我生涯之中很少遇到的情况,第一次遇到比赛只打两轮,我感到有些奇怪。” 张蕙麟在回忆去年的比赛。

  不过这场比赛给张蕙麟留下的记忆,美好的部分要多得多。毕竟他的职业首冠就是在海南公开赛这项赛事之中获得的。

  那是2015年,赛事当时在三亚的另外一座球场龙泉谷举行。“我记得那年的风比较大,球道湿软,不过比赛并没有采取选移球位,这让小球难免会裹上泥。开始的几天,因为把握不准泥球飞去的方向,因此丢了很多球,可是最后一天,我终于明白过来了,再加上那一周我的推杆真的很好,”张蕙麟说,“夺冠的时刻,我相当激动,因为那是我的第一个职业冠军。我感到不可思议。那场比赛极大增强了我的自信。”

  张蕙麟1989年8月2日出生于湖南常德,他读大学的时候念的是高尔夫专业,不过真正让他坚定职业道路是在工作之后。他在2010年开始参加业余希望赛,取得了一些好名次,其中包括一场胜利。

  “那个时候感觉自己的潜力也就发挥了30%、40%,结果却赢了,”张蕙麟说,“我开始思考是否要走职业这条道路。”

  张蕙麟在2012年转为职业球员,在2015年取得职业首胜之后,去年在广州风神赢得了第二个冠军。今年,他表现良好,前不久刚刚入选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那鼓舞他今年结束前要再攀一个台阶。当然,如果突破的时刻出现在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以及他所熟悉的鹿回头球会,不能更好了。

  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由美国N&H高尔夫设计公司的尼尔-哈沃斯(Neil Haworth)设计,并按国际锦标赛标准建造及养护,球场依山傍海,是中国版图最南端极为罕见的双海湾林克斯球场,也是三亚市唯一的18洞全灯光、海景景观的球场,今年将再次承办海南公开赛的欧巡挑战赛。

张蕙麟
张蕙麟

  “已经去过鹿回头好几次,它的重点也是海风。如果没有风,难度系数并不是那么大,可当风刮起来的时候,你需要谨慎。”张蕙麟说,“像九号洞,四杆洞就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那个四杆洞如果大顶风,我一号木加三号木,要上果岭也很吃力,即便是那些远距离的选手,也要用四号铁或者小鸡腿进攻。第一杆相对容易,可是第二杆上果岭,你还要面对一些障碍,因此它的难度值是很大的。”

  “今年重新回去,希望不要下雨。你知道,我不喜欢在雨中打球。谈到我的目标,我要尽量做好自己,将自己的竞技水平发挥出来。”

  张蕙麟明白在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上出色发挥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不仅仅是世界积分,或许还有到欧洲挑战巡回赛、欧巡赛比赛的机会。对于像他这样梦想着有一天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而言,等于获得了争取奥运会入场券的绝佳平台。

  “看到李昊桐、吴阿顺在欧巡赛上征战,特别是看到窦泽成、张新军在威巡赛征战,并且通过努力进入美巡赛,我真的感觉自己也有这种机会,因为我们曾经一起并肩比赛,我感觉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大,”张蕙麟说,“我其实也曾考虑去参加欧巡赛的资格考试,不过恰巧与日巡赛资格考试重叠,所以未能成行。如果我在海南公开赛获得这样一个机会,我肯定会去尝试,不会错过。”

  张蕙麟通过去年的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已经对欧洲挑战巡回赛的选手有了一定认识,他觉得距离是那些选手的优势。“而距离恰恰是我的短板,可我觉得自己只要有一个好的导师,能将身体练得更强壮一些,再将球技的各个方面提升一些,我是可以同他们竞争的,”他充满自信地说,“我觉得我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

  10月9日至15日,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隆重举办,也期待张蕙麟再次展示精湛的球技和过去一年在高尔夫上取得的进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欧巡赛张蕙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