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完成第一步愿景 海南挥杆系列赛未来可期

2017年10月05日14:22 新浪体育
大合影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中国巡回赛年度第九场比赛从云南昆明移师到海南万宁。明天,神州半岛精英赛将在神州半岛高尔夫俱乐部开战,14个国家和地区共96名选手将云集于此,争夺135万元人民奖金。这是本赛季中国巡回赛第二次来到海南,从年初的中国区资格赛到现在神州半岛精英赛,中国巡回赛的落地进一步推动了高尔夫这项运动在海南的发展。

  周三,中国巡回赛神州半岛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巡回赛理事会理事长王立伟主任,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刘炳和先生,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高军先生,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执行官欧阳文先生,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运营官欧阳帆先生以及中国巡回赛球员代表曹一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巡回赛完成第一步愿景】

  王立伟主任回顾了中国巡回赛自2000年开始的“砥砺前行”。“经历了很多波折,但是从中国高尔夫来说,一直不忘初心。我们坚守了理想和梦想,从无到有,我们每年的场次都在增加。”王立伟说,“经历了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中国巡回赛也逐渐成熟了,长大了。”

  今年的中国巡回赛总赛程近20场,并将“融汇世界文明,传播中华自信”的全新形象传递给世界。“严格来讲,单纯为了世界积分组织标准,每年有八站比赛就可以了,今年我们有更高的愿景,我们更希望能够为球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赛事平台,能够让中国巡回赛整体快速、健康地发展,我们计划今后每年做到二、三十站。”

  “我记得我曾在2010年讲过,说中国巡回赛最少也要达到25站,或者最好达到30站以上,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具有国际标准的、具有影响力的赛事,这是我们的愿景。今天现在我们第一步已经完成了,这是非常之骄傲的一件事情,我们实现了中国的、自主的巡回赛。”王立伟肯定说。

  作为中国巡回赛年度第九场,神州半岛精英赛背负着太多美好的寓意。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执行官欧阳文先生表示:“这个时候我能想到中国巡回赛第九站,只有一个成语叫一言九鼎。在这样一个一言九鼎的决心下,我们有信心把中国巡回赛,一定能够办成,应该能够办成世界最优秀的巡回赛。”

  职业球员曹一今年参加了三场中国巡回赛,并在云南精英赛取得了并列第五的好成绩。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十分自豪,能参与我们自己国家的赛事我也觉得非常骄傲。之后我会尽力完整地参加完中国巡回赛。”

  【海南挥杆系列赛未来可期】

  这不是中国巡回赛首次在中国高尔夫大省海南举办,早在2014年,中国巡回赛资格赛就在海南举办了两场;随后鹿回头又举办了海南公开赛,见证李昊桐在中国巡回赛上的第二个冠军;2015年别克公开赛落户海口观澜湖,新西兰选手乔希·吉里问鼎冠军。实际上,作为国际旅游岛,高尔夫、运动一直是海南岛的特色名片。

王立伟
王立伟

  为此,王立伟透露称:“不久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我们会积极发展海南岛体育事业,共同经营共同打造一个健康、休闲、旅游小岛。中国105个体育项目都将是我们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岛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共同支持的内容,其中当然也包括高尔夫。在这个合作体系里,有一段专门关于高尔夫管理和高尔夫整体发展的描述,而目前整个框架协议已经签完了。 剩余一些细节实施方案等国家体育总局各个项目中心都在积极在做。其中包括高尔夫在海南整体发展和规划日后将会公布出来。”

  中国巡回赛正是其中重要的一个部分。作为海南的东道主,刘炳和先生与高军先生都期待着与中国巡回赛开战更深层次的合作。“海南高尔夫是很团结的,海南政府现在也高度重视。同时,海南有很多非常漂亮、竞技性强、服务设施完善的球场,得通过不断举办赛事的方式推荐给爱打高尔夫的人士,让他们慕名而来。”

  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运营官欧阳帆先生表示,“在美国有佛罗里达挥杆、加州挥杆、夏威夷挥杆,这就是美巡赛将美国各地的文化通过职业赛事的密集安排集中地向大众传播出去,使得各地区的球迷、球友能够有持续性的观赛体验。在中国,我们今年已经有了云南挥杆系列,共举办了三场,将云南当地文化与高尔夫有机结合,让球迷通过高尔夫了解云南,也更深层次地体会了高尔夫,这张云南的名片。同样,海南挥杆的实现也将借中国巡回赛这样的平台,传扬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和当地地域文化,传播中华自信。”

  “最好能够做个背靠背的4-5站比赛。”王立伟为此表示赞同。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海南当地球会的倾力协助下,中国巡回赛和高尔夫运动将在海南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神州半岛美景
神州半岛美景

  【警惕被“美色”诱惑】

  作为祖国最南端的海岛,海南四季如夏的气候吸引了众多的国际赛事落户于此,同时也分布了48家高尔夫球场,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是其中特别精致的一座,东西场共36洞,可以营造多种组合方式,因此被戏称为“41洞球场”。

  高军先生详细地剖析了球场情况,并提醒球员在比赛中不要被球场“美色”所诱惑。“我们球会的一大特色是风——神州半岛三面环海,一面靠山,风向多变的海风将是这里最大的挑战。”高军先生说,“不过我想最容易让球员分神的是这里无敌的美景。每次在15、16号洞,我都打得不太好,后来一分析,主要原因就是这里沿海的风光太漂亮了!”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还释放了一个利好消息,在今年赛程结束之前,中国巡回赛将会公布明年的赛程,新的赛季将配合季节、宣传安排、球员行程制定更好的赛程。

1/9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巡海南精英赛本周将在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拉开大幕,一起来欣赏球场的迷人景色。(摄影:刘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海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