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丁文一坚定职业信念 希望参加高尔夫高考

2017年08月24日18:49 新浪体育
13岁的高尔夫少年丁文一

  “快站直点,不要驼背,”丁爸爸望着儿子,这位曾经踢过足球的老爸口气有些严厉但眼神中透着亲切,上楼梯的时候丁文一撞到了头,可让爸爸担心好一阵子,不过小丁痛快地表示:“没事儿”。

  怎么就撞了头?由于赛程紧张,13岁的小丁笑言自己有点累,精神稍微有些放松。2017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一个比赛日在绍兴鉴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他打出了70杆,成为男子C组的2号种子。从第一次参加青少年冠军赛到现在,已经过去的三年时间,丁文一从一个小豆丁长成了翩翩小少年。虽然回答问题还带着羞涩的微笑,但内心已经一个自信十足的球手。

  成绩满意吗?小丁撇撇嘴,用表情说不。“自己的铁杆发挥不好,有点失控,要不今天打-5没有问题,”原来暑假开始,丁文一便进入“上量”的比赛和训练期。“光上个月就打了四场比赛,赛程紧张自己有点累”他说。

  累归累,但打起球来,这个13岁的男孩并不手软。从7岁开始打球,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当时爸爸的朋友带爸爸打球,我爸爸就带着我打球,”说起自己学习高尔夫的经历,小丁笑言有些意外。“刚开始练高尔夫都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就打上了。”曾经当过足球运动员的丁爸爸不希望儿子像他一样受伤,从丁文一开始学球,热爱高尔夫的爸爸就一直陪伴着儿子比赛,把孩子的每个细节都放在眼里。

  与自己曾经踢过的足球,打过的篮球不同,丁文一很快就显现出打球的天赋和兴趣。随后参加比赛的胜利更是给他不小的信心,让他坚定地想成为一名高尔夫球手。“还记得自己三年前第一次参加汇丰比赛的场景,那一天我前十几个洞都被压制,直到最后下雨了,才开始反超对手。”对于每一场自己打出好球的表现,小丁都印象深刻,“赢球能激励我自己”,他说。

  上个星期,他刚刚结束在云南的比赛,赛场上这个13岁的男孩感觉自己铁杆进步不少,不过转战绍兴,情况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让他有些苦恼。“感觉自己的铁杆失控了,有点担心自己的状态。明天的36洞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有点累,会担心自己的状态。”

  对于每一个把职业球手当做目标的青少年球手来说,他们似乎早早懂得奔波的意义。“很多时候一个比赛结束然后回家上学一天,然后继续去下去下一个比赛,很多时候就会在网上学习”。

  显然,对于把成为职业球手当做目标的少年们,努力是唯一的路。“自己现在在这条路上努力,”丁文一告诉记者,九月他将成为一名初中生。“开学就会到北京八十中学分校读初一,未来可能不会出国读大学打球,会参加中国的高尔夫高考吧”,他说。

  (李昕 发自绍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报名汇丰青少年深圳站西丽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