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云南锦标赛黑纯一10杆大胜 成首位香港冠军

2017年08月20日16:5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云南锦标赛决赛-黑纯一与当地服饰演员合影(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巡回赛云南锦标赛今天下午在昆明中信嘉丽泽高尔夫球会落下大幕。中国香港23岁球手黑纯一依靠决赛轮65杆的完美表现,最终以总成绩-22、十杆的绝对优势问鼎职业生涯首冠!这也是中巡赛历史上首位香港冠军。

  新西兰球手马修-佩里(Mathew Perry)总成绩-12,获得单独第二名。中国球手表现最佳的是张蕙麟和肖博文,总成绩-8,并列第6名。

  赛事历史第二次,出现10杆巨大夺冠杆差,但这也是赛事历史第一次,主角是中国球员。

  “在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我终于可以捧起冠军奖杯,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好。”决赛轮黑纯一抓下9只小鸟,吞1个双柏忌,再次交出全场最低成绩-7杆,总成绩来到-22杆。“我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实现突破,除了自己最近状态很好之外,与自己心理变化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整周我都保持着非常平稳的心态,这对夺冠有着巨大帮助。”

  黑纯一前三洞就捉下两只小鸟,不过却在4号洞遭遇了真正的考验。这个洞标准杆为五杆,他的第二打落入沙坑中困难位置,而第三打救球失误后,小球又落在沙坑沿几乎不可打的位置,最终五上两推吞下双柏忌。“说实话这一洞对我还是有些影响的,毕竟出现了很大的失误。但消极的想法很快就过去了,就像我之前所说的,这周我的心态保持得很好。失误人人都会有,我不需要太过在意。我知道后面还会有很多机会,而且我手握很大的领先优势,所以之后一直都表现得非常稳定。”

黑纯一终于实现职业首冠
黑纯一终于实现职业首冠

  除了4号洞,黑纯一在整个决赛轮的表现可谓完美。出色的铁杆状态让他在攻果岭时可以把小球放在洞边不远处,多次将球停在1码左右距离抓鸟,而最长的鸟推也不过6码。

  或许是经历过太多失望,也或许对这个冠军渴望已久。18号洞果岭,在推进最后一推后,黑纯一握拳怒吼,宣泄出自己多年以来积累的压力。“虽然这次振臂一呼不是刻意为之,但我确实很多次想过自己夺冠时的画面,甚至每次想到之时都能感到热血沸腾。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冠军能像这次一样酣畅淋漓,我觉得这一次自己战胜了自己。”

  2014年4月,中国巡回赛首场比赛海口公开赛中,韩国小将王情训以10杆的巨大杆差捧得冠军,并始终保持着最大杆差夺冠纪录,但现在黑纯一将会与王情训共享这一纪录。“能拿到这个冠军当然非常开心,但满足之情或许只保留了几秒钟,本赛季剩下的比赛还很多,我应该用更好的心态面对剩下的比赛,也希望自己可以保持住充沛的体力和稳定的头脑,继续向自己的下一个冠军发起冲击。”

  黑纯一之后,新西兰球员马修-佩里与澳洲球手奥斯丁-鲍蒂斯塔分别位于单独第2与单独第3位。年度双冠王赵乐炫和澳大利亚球员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则排名并列第4位。中国球员张蕙麟、肖博文与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韩国球员李在元排在并列第6位。

  在经过连续两站云南赛事后,中国巡回赛将在下周休战三周。9月11日北京精英赛起,将迎来连续四周的密集赛事,9月份将会成为球员们争夺奖金榜有力位置的关键一月。中国巡回赛与你9月相约北京,我们不见不散。

1/13
8月20日,中国巡回赛云南锦标赛在昆明中信嘉丽泽高尔夫球会落下大幕。中国香港23岁球手黑纯一依靠决赛轮65杆的完美表现,最终以总成绩-22、十杆的绝对优势问鼎职业生涯首冠!这也是中巡赛历史上首位香港冠军。(摄影:刘壮)
标签: 黑纯一中巡赛肖博文张蕙麟中信嘉丽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