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蔡丹琳首战女子中巡 珠海金湾69杆并列第五

2017年07月20日11:06 新浪体育
14岁的蔡丹琳(摄影:吉喆)

  北京时间7月19日,海南14岁姑娘蔡丹琳在珠海金湾18号洞,五杆洞面对一个拿捏不定的切杆,她没有听从球童爸爸的建议,结果打短了10英尺,随后又错过了保帕推杆,因此丢了全天唯一一杆。

  蔡丹琳最终在星期三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第一轮结束之后,处于并列第五位,落后两位泰国并列领先者2杆。考虑到这仅仅是蔡丹琳第一次参加女子中巡,这绝对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开局。

  “与青少年比赛的最大不同是距离,一号洞和18号洞上不了果岭,” 蔡丹琳说,“另外心态也会不一样,一旦放松会比青少年比赛更放松,一旦紧张起来,会比青少年比赛更紧张。因为她们都是大姐姐,当我打得好一点的时候,就会自我感觉良好,心情很放松。可是一旦出错,犯了不该犯的错误,怎么说,就会有紧张感。”

  应该说最后两个洞,蔡丹琳犯了两个不应该的错误。17号洞,她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而18号洞,因为没有听从爸爸的建议,她切短了,接着又错过了10英尺的保帕推杆。

  “我觉得我是对的,因为那里有一个坡,我觉得球会跟着滚下去,” 蔡丹琳这样说的时候流露出小女生的天真与可爱。

  与错误相比,蔡丹琳本轮做正确的事情多很多。她在前16个洞抓到4只小鸟。

  四号洞,蔡丹琳推入10英尺推杆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而她的第二只小鸟非常精彩,55英尺大长推进洞。11号洞和16号洞两个五杆洞,蔡丹琳全部采取三上,分别抓到10英尺和3英尺小鸟。

  “我第一次打女子中巡,前边的表现得还可以,”给今天表现打90分的蔡丹琳说,“只是最后两个洞有点可惜。希望自己明天敢推一点点,再打得好一点。”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赛事,蔡丹琳只是给自己设定晋级的目标,虽然第一轮过后处于这么好的位置,她就不打算做任何改变。

  她同样不准备改变的还有对待爸爸的意见。“我比较有自己的想法,” 蔡丹琳说,“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我会听取。如果我觉得他说的不对,我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那么两人意见相左的情况多吗?蔡丹琳脸上露出笑容,给出了一个机智的回答:“一半一半吧。”

  希望接下来两天,爸爸对的意见她都听取了,连续交出三轮好杆数,从而在女子中巡首秀上交出精彩的表现。

  (小风)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夏季挑战赛蔡丹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