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余锦标赛首轮战罢 王炎彰王鑫兴并列领先

2017年07月12日16:27 新浪体育
王炎彰首轮取得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7年南山•中国业余锦标赛在龙口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顶尖业余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多名优秀业余球员参赛。比赛共进行男子四轮、女子三轮的比拼。在今天率先进行的男子第一轮比赛中,国家集训队王炎彰、16岁王鑫兴打出70杆(-1),取得首轮并列领先。

  本次比赛在南山翠园球场举行。作为全国百佳球场,翠园球场是胶东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山地球场之一,曾举办南山•中国大师赛、亚太业余锦标赛、中美青少年对抗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等大赛。球场坡度起伏大、距离长、果岭难度系数高,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球场。加上35度的高温天气,首轮比赛球员经历了不小挑战,仅有两位球员交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首轮从前九出发的王炎彰,开局非常顺利,抓到两只小鸟后迅速占据领先榜榜首位置。作为国家集训队队员,王炎彰近期一直在南山集训,他坦承这段时间的训练让自己迅速适应了比赛环境,“我们集训已经一段时间,在这里吃住打球,已经很习惯,所以比较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为了这个比赛,我这一周都在单独训练,让我在比赛中也有一个比较好的发挥。”

  虽然开局顺利,不过王炎彰很快遇到麻烦,连续在4、5号洞吞下两只博忌。好在剩下的比赛他稳扎稳打,在第11洞抓到小鸟后,剩余各洞全部保帕,最终以70杆完赛。赛后,王炎彰说:“今天天气很炎热,心态上面还是有一些急躁,我也在不断调整。希望后面继续保持。”

王鑫兴打出70杆
王鑫兴打出70杆

  首轮另一位打出负杆的球员是王鑫兴,他全场比赛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博忌。王鑫兴说:“今天我的开球和铁杆不错,推杆一般,但整体发挥我很满意。主要是我没太在乎成绩,没有太多想法。”

  今年16岁的王鑫兴目前在青岛学球,接触高尔夫已有五六年时间,但认真学习和训练只有3年时间,“这三年时间,我每天都练,这半年状态不错,成绩一直在提高。”今年上半年,王鑫兴曾参加汇丰青少年的比赛,获得A组冠军。近几年的南山•中国业余锦标赛,王鑫兴每年都来参赛,最好名次30多名。王鑫兴说:“这一次首先希望晋级,晋级后希望能刷新自己在业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近期在业余赛场表现活跃的邢艺馨,今天以平标准杆的71杆完赛,位于单独第三位。邢艺馨坦承,后三洞运气不佳加上心态急躁,导致比赛最后时刻出现失误,“心态还是不太好,打到最后有点烦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场比赛心态跟之前不太一样,可能是因为之前比赛打得好,这场比赛有了点想法。还是要多调整吧。”

  明天将进行男子第二轮的比赛,同时女子第一轮的比赛也将正式开打。新浪高尔夫频道将对比赛进行记分卡直播,请球员及家长及时关注。

1/27
2017年7月12日,山东龙口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2017南山业余锦标赛首日赛况。
标签: 高尔夫业余锦标赛王炎彰王鑫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