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女子公开赛朴宝美加洞夺冠 冯珊珊并列第四

2017年07月09日15:35 新浪体育
韩国选手朴宝美夺得冠军

  北京时间7月9日,韩国23选手朴宝美抓住同龄人李枝侯延长赛没上果岭,切杆失误,吞下柏忌的大好时机,在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上实现女子韩巡首胜,赢得冠军奖金1亿韩元以及副奖韩亚航空头等舱往返机票2张。

  李枝侯(69杆)是今天第一个打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选手,可是最后一组出发的朴宝美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打出70杆,就追平了她,两人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而在重新打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18号洞的时候,朴宝美两推成功保帕,取得了胜利。

  另外一个韩国选手安竦俐在最后一个洞也有机会加入延长赛,可惜错过4英尺保帕推杆,最终打出69杆,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女子中巡表现最出色的选手是冯珊珊和李嗦啦(韩国),冯珊珊周末连续打出两轮73杆,李嗦啦最后一轮打出71杆,两人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另外一个进入前十位的女子中巡会员为郭彩竹。云南姑娘打出71杆,以218杆,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九名。

冯珊珊最终收获并列第四
冯珊珊最终收获并列第四

  冯珊珊第一次在这场赛事中带着单独领先开始最后一轮,可是与她同组出发的朴宝美在前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就轻松超过了她。前九洞一段时间,冯珊珊看上去已经无法取胜,可是10号洞,五杆洞抓到4英尺小鸟,她就再次追为并列领先,又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希望。

  可是这份希望随着冯珊珊从12号洞开始连吞3个柏忌而烟消云散,即便她在16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也无力回天。

  “开场的时候蛮想冲一冲的,无奈一开始的时候挥杆不好,而后边推杆又不给力,最终差了一点,”冯珊珊说,“可是每一杆我都是尽力去打的。明年再来吧!感觉上每一年过来,我第一天都打得挺好的,而第二天、第三天都不是那么理想。未来希望针对这一点加以改善。”

  比赛中段,朴宝美吞下3个柏忌,让李枝侯脱颖而出。11号洞到14号洞的4个洞中,李枝侯抓到3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在前,尽管17号洞没有上果岭吞下柏忌,最后一个洞错过12英尺小鸟推,回到会馆的时候,她仍旧是单独的领先者。

  戏剧性时刻出现在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个洞。落后一杆的朴宝美推入12英尺小鸟推追平了李枝侯,将赛事逼入延长赛。

  “我来到18号洞的时候知道自己必须抓鸟才能进入延长赛,”朴宝美说,“因此推那一推的时候,我集中了所有精力,很高兴我做到了。”

朴宝美庆祝胜利
朴宝美庆祝胜利

  在延长赛中,李枝侯打到了果岭右侧的沙坑之中,而她沙坑球处理不好,留下大约25英尺保帕推杆,她未能推进。与之相对,朴宝美标准杆上果岭,20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就赢得了人生第一个冠军。

  “我与李枝侯小时候就开始一起打球,我们也算是朋友,这虽然是我第一次进入延长赛,但是因为与李枝侯打加洞的关系,要稍微好一些,” 朴宝美说,“我在发球台上也很紧张,可是球童爸爸帮助我平静了下来。可以说这场比赛我赢在平常心。”

  与朴宝美一样争取首个女子韩巡胜利,李枝侯却没能那么淡定。“我努力避免果岭右边的沙坑,可是球反倒进入了沙坑,”李枝侯说,“青少年时期,我也在一场国际比赛的延长赛中输过,可是我现在更成熟了,我会接受这个结果。”

  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由女子韩巡和女子中巡联合认证,总奖金5亿韩元,赛事举办五年以来全部由韩国选手赢得。

  (小风)

1/22
北京时间7月9日,由女子中巡和女子韩巡共同认证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展开决赛轮的争夺。(摄影:王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冯珊珊李枝侯朴宝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