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LPGA冠军只比8年少1个 冯珊珊:要疯才能赢

2017年07月06日14:29 新浪体育
冯珊珊本周将回国出战女子中巡赛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与过去三年来到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时不一样,冯珊珊今年已经取得了一场LPGA胜利。其实不止这个变化,过去八个月,她赢得的美巡冠军数只比过去八年少一个。

  5月28日,冯珊珊在密歇根州赢得沃维克LPGA锦标赛,这是她一年之中最早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获得突破,比2012年6月10日赢得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还要早12天。

  “以前在美国都属于慢热,今年比往年更早在美巡上夺冠,应该是我最早的一年,这与我去年所做的一些调整有些关系,”冯珊珊说,“去年,我研究了自己的数据,我是一个很稳定的球员,前十名次数很多,但是相对于我的世界排名,奖金排名,我的冠军数并不是那么多。因此我想做一些调整,希望多赢一些冠军。

  “我做的这些调整效果是明显的,自去年马来西亚以来,我已经赢得了三场LPGA比赛,这比那之前八年半的时间,我赢得的冠军数(4场)只是少一场而已。”

  冯珊珊总共拥有7个LPGA冠军,但是从去年10月30日赢得马来西亚LPGA赛以来,她总共赢得了三场LPGA比赛,另外还包括TOTO日本精英赛。

  那么冯珊珊都做了什么调整呢?“我拿自己与当时表现最出色的选手进行比较,也就是高宝璟、布鲁克-亨德森、阿瑞雅,她们最大的也就20岁,我说自己在年龄上肯定没有办法再回头了,我只能从技术上找出与她们之间的差别,我发现她们特别敢打,打法都比较积极,”冯珊珊说,“从我的角度来讲,因为经验多了,打法会变得保守,因为我们知道积极的打法有时候会让你损失更多,花费更多杆数,因此在进取和保守两种策略之间做选择的时候,我通常会选择保守。”

  “保守可以让我打到前十,前五,但是保守的打法,并不会让我拿冠军。在LPGA,我觉得顶尖的选手都是一群‘疯子’。四天下来,你要打到-20杆以上才能拿到冠军。除了大满贯,你没有打到-15杆以上,你根本不要想冠军。她们都是非常厉害的选手。我要想赢冠军,必须要跟着她们一起‘疯’,所以我做了一些调整。”

1/16
北京时间7月5日,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练习日,冯珊珊、罗莹等名将踩场热身。(摄影:睿摄影)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冯珊珊LPGA亨德森LPGA阿瑞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