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武汉挑战赛再战高温 -10杆障碍等待突破

2017年06月14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叶欣宁、李丹、张素荣、泰拉南拍摄开幕照(图: 睿摄影)

  北京时间6月14日,连续第二周,女子中巡的胜杆达到或超过低于标准杆10杆。现在的问题是: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会延续这个火热的势头吗?

  光从字面上来看,本周的武汉东方并不是那么难。长度6,062码,标准杆72杆,它的10个四杆洞,全部没有突破400码,其中15号洞,四杆洞,甚至不到300码(291码)。

  可是本周之前,6场在此举行的职业女子赛事(5场女子中巡),没有一场的胜杆超过低于标准杆10杆,其中最近一届(2015年),韩国选手徐宝美打出的208杆(66-72-70),低于标准杆8杆,为历年最低杆。

  没有一个冠军三轮打出六字头。普兰妮(2011年)是唯一拥有两轮六字头的冠军。可是泰国选手第一轮就打出76杆,最终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2杆取得胜利。

  为什么会这样?娜丽萨拉提供了一种答案:“我想我在这里打了5届,你瞧距离这么短,杆数却不是那么低,而且常常为泰国选手夺冠,或许与这里的天气有关。这里举办比赛的时候天气通常很热。”

  的确,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总是给人留下炎热的印象,其中2012年8月下旬,2013年7月下旬举行,给人留下的记忆尤其深刻。那个时候,即便你站在树荫之中,都犹如在蒸笼里。水的用量相当惊人。2013年,正式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消耗掉了3000瓶瓶装水,一个球员打完一轮球,最少要喝4瓶水。

  这样酷热的天气看上去的确更适合泰国选手,而不是中国选手。而六届比赛,泰国选手总共赢了三届(普兰妮2011年、库苏玛2013年、帕瑞萨2015年)似乎也在证明这种论断。

  可是将杆数不够低的原因都归结于“热”,或许掩盖了武汉东方球场本身的难度。叶莉英2008年打出214杆(70-73-71),低于标准杆2杆,赢得了在这里举办的第一届赛事。那一年的比赛在11月举行,可以说是六届比赛中最不热的一届。她这样总结武汉东方:“武汉这一站延续了东方球场的一贯风格,球道都比较窄,距离不算长,不过这里果岭上草纹很多。应该说这个球场是存在许多机会的,可是她本身又带着诸多陷阱。你在进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陷阱。”

  那么今年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武汉东方还没有达到“热”的程度,主要是因为星期一下了瓢泼大雨,而降雨一直到星期二才停。可是随着一周的推进,气温就会逐渐回升,到星期六,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的决赛日,最高气温为29摄氏度,最低气温为22摄氏度。而星期四和星期五的情况差不太多,最低气温为20、21摄氏度,最高气温为27、29摄氏度。

  好消息是三天都为多云(不被太阳炙烤肯定就是好消息),只会刮微风(小于2级的风应该对球路没有大的影响)。然而是否有人能三天突破低于标准杆10杆呢?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武汉东方,十分幸运,2015年过来参赛也不是很热,这次也还好,”两个女子中巡冠军得主林子麒说,“由于过去两天下雨的关系,现在场地比较潮湿,应该比较能停球。我觉得今年的胜杆估计可以突破低于标准杆10杆。虽然徐宝美两年前低于标准杆8杆夺冠为最低胜杆,可是我相信我们能突破,因为我们的球技水平整体又提升了。”

  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是女子中巡的第100站,如果真如林子麒所说,所有球员的水平都有提升,那肯定是一条好消息,无疑也是女子中巡创立的初衷。

  相关阅读:彭婕CLPGA职业首秀有特别动力:为天堂中的他而战

  香港一站奖金等于两站 素帕玛领跑女子中巡到7月

  新加坡球员进军女子中巡 陈纭萱展现狮城肌肉

  女子中巡第100站! 武汉挑战赛宣告历史时刻到来

  (小风)

标签: CLPGA女子中巡武汉东方普兰妮娜丽萨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