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香港公开赛泰妹素帕玛夺冠 黎佳韵第7名

2017年06月11日16:25 新浪体育
泰国球手素帕玛夺冠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女子中巡与女子台巡、女子亚巡联合认证的香港女子公开赛今日在香港哥尔夫球会粉岭球场结束争夺。泰国球手素帕玛-莎詹 (Supamas Sangchan)一杆优势夺冠,自去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后斩获CLPGA第二冠。

  星期天,素帕玛一直未从领先榜顶端跌落下来,决赛轮抓下四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一杆的71杆,总成绩206杆(66-69-71),低于标准杆10杆,尽管最后一洞错过15英尺保帕推杆,依然以一杆力压同胞热努卡和中国台北球手谢瑀玲,有惊无险问鼎冠军。低于标准杆10杆也是香港女子公开赛举办三年以来的三轮最低杆数。

  素帕玛去年在三亚女子公开赛(女子欧巡联办)的赛事中实现女子中巡首胜,她因为香港的胜利获得22,500美元冠军奖金。

  “非常高兴能取胜,”素帕玛说,“无论是在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又或者别的巡回赛,我每场比赛都会付出最大努力,我很高兴经过我的努力,最终做到了,此时此刻我相当高兴。”

  谢瑀玲和热努卡都在最后一轮射下老鹰,分别打出67杆与68杆,两轮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两轮后与素帕猜并列领先的中国台北老将佘珮琳爆出75杆(+3),总成绩-6,仅以并列第8名收官。

  去年女子中巡最佳新人奖得主、德国选手莱蒂西亚-安德瑞卡最后一轮打出67杆,与打出65杆的泰国选手萨兰朋、以及交出68杆的中国台北选手陈宇茹并列位于第四位,三轮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

黎佳韵在中国内地球手中排名最佳
黎佳韵在中国内地球手中排名最佳

  中国内地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为黎佳韵。广州姑娘以209杆(67-71-71),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单独第七名。

  卫冕冠军陈芷澄是唯一晋级的中国香港本土选手。她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完成了职业首秀,获得并列第13名。

  素帕玛与中国台北选手余珮琳带着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她在第四洞,四杆洞吞下三天以来第一个柏忌,然而她整体的表现是平稳的,一直等到收尾三个洞才再次丢杆。

  “我的目标是低于标准杆15杆,我没有抓到足够多小鸟,打到足够低,” 素帕玛说,“可是我之前两轮积累了足够多的小鸟,这是我今天能取胜的重要一点。”

  虽然没有打到足够低,素帕玛在六号洞(12英尺)、九号洞(7英尺)以及10号洞(3英尺)仍抓到小鸟,确保了别的选手不能冲到前方。她在16号洞,三杆洞,选错了球杆,使用5号铁,而不是6号铁开球,导致她丢了一杆,领先优势只剩下1杆,可是17号洞,五杆洞,她推入12英尺推杆,再次抓到小鸟,这保证了她在最后一个洞拥有2杆优势,而这到最后变得相当关键。

  18号洞,四杆洞,她开球开到右边的树林之中,第二杆不得不先将球打回球道。第三杆她切杆扎实,留下8英尺保帕推杆,虽然最后没有推入,但是顺利赢得这一赛事。

  “我知道我拥有两杆优势,我未能上果岭。未到最后一刻,冠军是谁还很难说,” 素帕玛说,“可是我尽了最大努力,我努力坚持住。”

  谢瑀玲一度看上去能给素帕玛制造一些威胁,特别是13号洞,四杆洞,她7号铁从160码外将球直接击入洞中,射下了老鹰。

  “我肯定有点失望,”谢瑀玲说,“你知道,老鹰过后,我一只鸟也没有抓到。五杆洞,我没有抓到小鸟。最后一个洞,我推短了。我应该更有企图心。也许我与领先者同组不一样。这也是很好的一课,告诉我无论打哪一组都应该保持企图心。”

  相对而言,热努卡对这个亚军就感到满意,毕竟这是她在女子中巡的最好排名,另外,她三轮打出了低于标准杆9杆。“我以前的三轮最低杆数为低于标准杆7杆,我很高兴这一次我低了2杆,”热努卡说。

  下一周女子中巡将转战华中。武汉挑战赛6月15日至17日将在武汉东方球场举行。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黎佳韵余珮琳素帕玛CLPGA粉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