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杯高校友谊赛落幕

2017年06月10日01:04 新浪体育
参赛嘉宾大合影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2003年创办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是经过国家教育局认证的首批高尔夫设施管理专业的院校,以强势姿态进入中国高尔夫教育行列。2005年成立由高尔夫业界领袖组成的“高尔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球场的大力支持,深圳旅游学院与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中国高尔夫教育事业。

  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追求高校与企业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学生培养方向,而高尔夫休闲管理专业的学生更是如此,经常参与各种大型赛事和活动,包括“深圳国际赛”“东风日产杯”以及“旅游学院杯精英邀请赛”等,积累了丰富的组织、策划、运作和执行经验。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杯更是中国首个全程由高尔夫专业的学生策划、组织、实施的高尔夫赛事,至今已是第十一届。从比赛方案的设计、宣传和赞助方案的策划落实、到赛事当日流程和颁奖晚宴的安排,学生全程自主策划组织,已经成为暨南大学的知名品牌活动。历届赛事不仅提升我院的知名度,增强学院与高尔夫业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我院高尔夫专业与业界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旅游学院杯还为各界精英人士提供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企业间的协同合作以及行业间的融合发展。

  第十一届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杯以“高校友谊赛”为主题,于5月22日在惠州棕榈岛拉开序幕。本届赛事由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2014级旅游管理(高尔夫管理)的同学独立策划举办,惠州恒大棕榈岛高尔夫球场承办。高尔夫赛邀请了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中山三乡理工学校,广州体育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三十多名选手前来参赛。

  5月22日早上八点二十分,深圳旅游学院前副院长王长吉,三乡理工带队教师李长福,暨大校友张吉峰等嘉宾在背景板前击打出四色彩球,随后王院长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三十余名选手乘坐高尔夫球车有序地前往各自发球台,比赛就此拉开帷幕。

  本届友谊赛以2016年R&A和USGA正式发布的《高尔夫规则》为基础,优先考虑当地规则,总体采取比杆赛的形式,并以新新内贝利亚计分法,奖项设置了个人净杆奖、个人总杆奖、小组奖以及团体奖。为了丰富趣味性,增设了水中豪杰和沙坑之王两项“鼓励奖”。根据本次比赛要求,男生白T发球,女生红T发球。参赛选手一共11组,分别从棕榈岛湖场前五洞发球。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充分享受着比赛的乐趣,整个过程气氛融洽。但竞技性的比赛可不止如此,优秀的球手们凭借着扎实的基础,丰富的经验,谨慎判断,坚定挥杆,频频上演保par捉鸟的好戏,更是有选手成功抓鹰,为比赛增添一丝悬念。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个人净杆奖、个人总杆奖前三名,小组奖以及团体奖各一名。徐永坚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个人总杆奖的冠军。丁袁鹏和曾上原分获亚季军。罗宜贞、付垚和王文劲分获个人净杆奖的冠亚季军。小组奖由郑家明、潘文峰、黄弘和黄立民共同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捧走了团体奖。廖建辉获得水域豪杰,付垚成为沙坑之王。最后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王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为了高校友谊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标签: 棕榈岛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大学高尔夫高校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