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首度战香江 张维维刘艳出征香港女子公开赛

2017年06月07日18:27 新浪体育
潘仲光、李红与卫冕冠军陈芷澄(摄影: 王凌)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奖金15万美元的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6月9日(星期五)将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6072码,标准杆72杆)开打,这是赛事的第三个年头,不过就是女子中巡联合认证的第一年。这代表女子中巡会员在这里赚到的每一分钱都将计算入正式的奖金榜。

  这一点,目前奖金排名第二位的张维维显然已经清晰认识到了。“去年过来参赛,为俱乐部的历史震撼,我听说这座球场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能在此参赛感到很荣幸。”张维维说,“今年赛事得到女子中巡联合认证,与更多姐妹们一起来此参赛,而且看到了女子中巡的工作人员,再加上已经是第二次参赛,觉得多了一份亲切感,更加温馨。另外得到女子中巡认证,这里的赛果也可以提升我们的女子中巡排名。

  “今年我的目标是像去年那样打入女子中巡前三。这一周打好,肯定有助于我实现这个目标。可以说,这进一步激励我,要在这一周交出好的表现。”

  厦门姑娘刘艳星期一刚刚在上海览海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她坦言现在仍旧很激动。“是的,我的状态很好,我充满了自信,这一周我的目标是争取冠军,”刘艳说,“我觉得自己星期一打得很好,要不是恶劣天气,我可以抓到许多小鸟。

  “我也不知道,也许在恶劣的环境之中,我更容易打出好成绩。像去年在这里,天气很恶劣,可是我就获得并列第五名,我只是落后2杆,因此我是相当接近的。

  “现在天气很好,这意味着大家都能打出好成绩。我只有尽可能多抓鸟,争取跟上大家的步伐。”

张维维试场
张维维试场

  中国香港本土球员陈芷澄去年在延长赛中夺取冠军,也凭借这一站的积分,以及在亚洲地区多站赛事的好表现,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高尔夫百年之后重返奥运,中国香港的唯一代表。陈芷澄与去年参赛时的一个重要不同是她已经转为职业球员,这将是她的职业首秀。她已经计划好年末的时候再次争取美国LPGA巡回赛资格。

  “能够回来参加香港女子公开赛感到很荣幸,与此同时,也很开心,” 陈芷澄说,“我一直在参加美国大学的比赛,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到香港来比赛,上一次参赛已经是一年前的这站赛事了。希望这一次天公作美,希望大家都有更好的成绩,也希望自己有更好的成绩,卫冕这个冠军。

  “我刚刚转为职业球员,这是我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压力一定是有的。然而在自己的主场香港哥尔夫球会参赛,压力并不会那么大。无论是职业身份,还是业余身份,我都会尽全力去打好每一杆。”

  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为54洞比杆赛,包括117位来自16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参加,两轮之后将设置淘汰线。它得到女子中巡、女子台巡以及女子亚巡的联合认证,标志着女子中巡第一次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香港高尔夫张维维刘艳陈芷澄C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