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14周! “铁人”石昱婷卫冕之后争取连赢两周

2017年05月30日15:17 新浪体育
石昱婷学习包粽子

  北京时间5月30日,“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虽然只开放给国内最顶尖的选手参与,可是冠军的含金量并不低,这让个人冠军石昱婷成为了本周北京女子精英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的确,日巡赛对我的提升很大,让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员,”北京19岁姑娘石昱婷说,“日巡赛的场地普遍比较难,果岭多为炮台风格,非常硬,非常复杂,一开始不适应,救球率不高。可是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我心理上已经有所准备,新人年你肯定会面对各种困难。

  “我加强了短杆上的训练,经过十几个星期的比赛,现在救球率已经提升了。两个星期之前,我离开女子日巡的时候,刚好获得了个人最好名次:并列第13名。”

  上个星期,石昱婷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争取卫冕的时候,开局并不算理想,可是三轮之后,她就攀升到了第一位,而最后一天,她在观众影响下,仍旧以一杆优势蝉联冠军,并且帮助北京队以一杆优势赢得了团体冠军。

石昱婷成功卫冕全国团体赛个人冠军
石昱婷成功卫冕全国团体赛个人冠军

  这一周,石昱婷同样来到一个熟悉场所。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她已经多次参赛,多年以来也获得了一些不错的名次,包括3个前十名。

  “非常幸运,上一周能赢得冠军,”石昱婷说,“这是今年我第一次回来参加女子中巡,而这站比赛又是我最喜爱的赞助商的比赛,我肯定会尽量交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如果说这一周石昱婷有点小劣势的话,那就是她将连续第14个星期比赛,身体已经有一些疲劳感。自从3月初,女子日巡在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赛揭幕以来,石昱婷一连在日本打了12个星期。再加上上一个星期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她肯定是阵容之中参赛数量最多的选手之一。

  更关键的是,石昱婷并没有停下来的想法。她这样考虑可以理解,毕竟女子日巡的竞争相当激烈,不进则退,如果她不能夺取冠军,只能靠多累积奖金,从而确保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有一个好排名,将参赛资格延续到明年。

  另外,每一场女子日巡都尝试一下,也才了解哪些场地适合自己,第二年再比赛的时候好挑选。

  不过无论那是怎样一种挑战,都是这周之后她要考虑的事情。在北京东方明珠,她要努力打好赞助商乐卡克的比赛,回报赞助商对她的关爱。

  如果这个星期取胜,女子中巡奖金王石昱婷将获得个人第二个女子中巡冠军,以及人生第一次连续两周取胜。

  这肯定是特别的,同样特别的是,石昱婷的妹妹石昱莉也在阵容之中。当她捧起奖杯的时候,一家人都会在。而且北京本来就是她的家!

1/13
北京时间5月30日,CLPGA北京精英赛,卫冕冠军石昱婷、石昱婷、张维维、刘文博等球员出席开幕式,并学习包粽子,庆祝端午佳节。(摄影: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石昱婷女子日巡全国团体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