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女子中巡一杆进洞第一人?细数那些“1杆”

2017年05月19日15:21 新浪体育
黎佳韵在2017北京精英赛打出一杆进洞后夺冠

  北京时间5月19日,你知道女子中巡(CLPGTOUR)历史上第一个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是谁吗?第10个,第20个,第30个……以及第50个呢?再问一下,你知道去年女子中巡总共出现多少个一杆进洞,以及哪场比赛堪称“一杆进洞之窝”吗?闲话少叙,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女子中巡的那些“1杆”。

林智娜
林智娜

  虽然女子中巡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不过第一个正式赛季就要从2009年算起。那一年总共出现两个一杆进洞,两个一杆进洞都在12月17日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出现,首个打出一杆进洞的是韩国选手林智娜。她从165码之外用5号铁将球敲入了厦门东方12号洞,三杆洞的洞杯。

黄美好
黄美好

  第二个打出一杆进洞的是中国台北选手陈姳燕,她6号铁从163码之外将球送入厦门东方八号洞洞杯。

  中国内地第一个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是黄美好,那已经是次年8月2日了。蓝光观岭挑战赛第二轮,广东江门球手在四号洞,185码,三杆洞用6号铁将球敲进。有意思的是,当天也出现两个一杆进洞。潘艳红在17号洞,三杆洞用8号铁将球击到距离旗杆一个记分卡的位置上,小球随后滚入洞中。

潘艳红
潘艳红

  第10个一杆进洞属于西安选手田红,出现在2011年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第二轮三号洞。第20个属于泰国选手萨拉朋,出现在2013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一轮16号洞。另外一个泰国选手素帕玛在2015年珠海精英赛第三轮八号洞打出第30个。而第40个发生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泰国球员热努卡在赛事第三轮六号洞打出。

热努卡
热努卡

  第50个?对不起,还没有出现。截止目前为止,女子中巡总共出现48个正式的一杆进洞。可从目前的趋势来推测,今年达到这个值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因为2016年总共出现了10个一杆进洞。2016年也是女子中巡成立以来,一杆进洞个数最多的一年。2015年、2014年、2013年各8个,并列位于第二位。

  你能猜到哪场比赛是“一杆进洞之窝”呢?没有错,那是我们的旗舰的赛事:中国女子公开赛。从2009年开始,这场比赛总共录得11个一杆进洞,其中2013年就有3个。更让人讶异的是,2009年到2016年八年时间中,每年至少有一个。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选手多次在女子中巡打出一杆进洞,这48人之中最骄傲的当属黎佳韵,一年前她在北京女子精英赛第二轮打出一杆进洞,而第二天她赢得了这场赛事。

  2017年,世界女子锦标赛上已经出现了一个一杆进洞,你猜今年会有怎样的一杆进洞故事等着我们,成为经久不衰的话题?

  (文章来源:CLPGATour微信公众号)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一杆进洞黄美好黎佳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