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届皇后杯韩国队夺冠 中国队获团队个人双亚军

2017年05月13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队获得团体冠军

  5月12日,第39届皇后杯暨亚太业余女子高尔夫球业余锦标赛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会圆满收杆。中国队以团体总成绩3杆之差追平在皇后杯的最佳成绩团体第二,同时刘文博在决赛轮打出了负7的惊人成绩,三轮比赛结束之后与世界业余排名第二的韩国球员Hye-jin Choi打平,但是非常遗憾在加洞赛中败给对手,最终为中国队再添一枚个人银牌。

  经过三轮的激烈较量,韩国队以负12的总成绩蝉联第39届皇后杯团队第一名,中国队以负9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日本队以负7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获得团体四至十三名的分别是泰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度、中华台北、印度尼西亚、新西兰、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

  个人成绩方面,韩国队Hye-jin Choi三轮负7获得个人第一名。中国队刘文博同样打出三轮负7但是在加洞赛中惜败,获得个人第二名。获得个人第三的是泰国队的Atthaya Thitikul,以负5杆的成绩获得个人第三。

中国队收获个人和团体赛亚军
中国队收获个人和团体赛亚军

  中国队上演惊心大逆转,刘文博决赛轮神勇一杆进洞

  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刘文博和杜墨含同样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暂列个人第六,中国队也掉到了团体第三,而且紧跟其后的泰国队和中华台北相差的杆数都无几。中国队要想在本届皇后杯斩获名次已经困难重重。但是在决赛轮中国队的三位姑娘却表现神勇,每个人都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刘文博在第2洞即打出让人惊喜的一杆进洞,在此之后抓鸟不断。决赛轮一个一杆进洞,6只小鸟,1个搏击,总成绩负7。刘文博在倒数第二组出发,由于冠军组跟的很紧,当刘文博的球ON上18洞果岭之后,冠军组的三位球员已经在18洞球道上等待了。所有观看了这两个组在18洞和加洞赛中比赛的人,相信都经历了一段过山车般的心情。

  刘文博以负6的成绩来到第18洞,韩国队Hye-jin Choi同样以负6通过17洞。当时刘文博第三杆攻果岭的一杆打大了,球滚到了离洞口超过5码的果岭后方,而且面临一个下坡推。而此时冠军组的Hye-jin Choi在18洞发球台开球失误,球向左方的树林飞去,但是却意外的撞到了球车道左边的树,弹到球车道,几经反弹最后居然滚到了离果岭只有一百多码的长草。18洞是一个480码的5杆洞,Hye-jin Choi本来绝对不可能两杆ON上果岭,但是却因祸得福,因为剩下的距离和还不错的位置意味着她将第二杆就可以将球ON上果岭。她因此在18洞获得了擒鹰的机会,如无意外最差也是一个小鸟。此时刘文博必须抓鸟才有可能打平获得加洞赛的机会。当所有人的呼吸都凝聚在刘文博最后一推的时刻,她沉着冷静,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一个长推小球应声入洞。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沸腾了。

  但是,最终在18洞加洞的时候,刘文博开球却出现了问题,小球飞向了左边的树林并落在了球车道旁边的长草里。但是她却未能向Hye-jin Choi那么幸运,只能花了一杆将球救回球道,但剩下的距离比Hye-jin Choi一杆的落点还远。Hye-jin Choi不愧是世界业余排名第二的球员,技术全面,心理素质很强。最后Hye-jin Choi把握到了对手失误的机会,赢得了加洞赛的胜利,刘文博因此屈居第二。

  中国队杜墨含在决赛轮打出负1杆,最终获得个人第5。而刘依一在决赛轮打出平标准杆,但是因为前两轮的失常发挥,最终获得个人第31名。

  大会秘书处给予第39届皇后杯主办方和赛事机构极高评价

  皇后杯是一项重要的国际大赛,赛事由R&A和亚太地区最高赛事管理组织APGC共同认证,今年由中国作为主办国。从一年前,赛事承办单位和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会就在中高协的各项要求下开始进行各项筹备工作。

  球场方面给予了赛事高度的重视和全力的配合。从而使得双山球场在皇后杯举办期间各方面的指标都达到了职业大赛的水准。所有参赛队伍都对双山球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来西亚的领队说:“双山球场是近年来我们参加过比赛的最好的球场。“ APGC的亚太地区主任多米尼克表示:”双山球场是一流的球场,举办世界大赛也没有问题,只是有一点,果岭太难了。”

  为了表彰第39届皇后杯主办方、承办单位以及球场的突出贡献,大会秘书处向赛事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赛事承办单位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赛事举办球会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会颁发了特别荣誉证书。这张荣誉证书由皇后杯秘书长、APGC副主席和R&A亚太地区主任共同签名,这在皇后杯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荣誉。

  第39届皇后杯得到当地政府和体育局高度支持

  在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中,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体育局,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张家港市体育局,张家港双山管委会等单位都给予了赛事高度的支持和关心。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松石先生亲临开幕式和欢迎晚宴致辞,同时张家港市体育局也为赛事提供了一系列交通、安保、消防等多方位的支持。

  本次赛事泰国驻上海领事馆也特别委派副总领事亲临赛场,作为下一届皇后杯举办国泰国的荣誉代表出席了本次皇后杯。

  同时特别感谢赛事裁判组,感谢所有的球童,感谢双山高尔夫球会餐饮部门提供的美食,感谢草坪部门精心的工作,感谢所有的媒体,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第39届皇后杯是所有参与者的荣誉和骄傲!

标签: 中国队韩国队皇后杯刘文博一杆进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