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资格赛球手90后主打 新鲜血液们为理想而努力

2017年05月12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26岁的刘又睿
赢得中巡赛15张新赛季全卡的选手

  春风拂过后的树枝会发出新芽,显露出欣欣向荣的绿意,充满希望;而中国巡回赛每个赛季开始的资格赛也带着春意,迎接着一批又一批新鲜面孔,同样充满希望。

  参与本场国际资格赛的49名球员中,共有3190后选手,占比63.3%,其中包括495后球员。这帮年轻的新鲜血液代表着朝气蓬勃,代表着无所畏惧,代表着无限可能……

  21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林纬是目前赛事的54洞领先者,曾经赢得过业巡赛总冠军的他对自己的期待很高。“我希望今年能够拿到中巡赛的奖金王,通过努力能够花3年左右的时间,去到世界最顶级的巡回赛。”

  26岁的刘又睿于2015年转为职业,去年参加了10场中巡比赛,晋级5场。尽管坦言会有一些来自家庭和经济的压力,但他仍然相信自己有机会打得更好。“当然是想越打越好,希望能打到日巡赛去,但今年的目标就是尽力做到最好。”刘又睿说,“今年我刚转职业第二年,我会在前三年努力试试看。”

  全世界的大小高尔夫巡回赛不计其数,但真正能够被人认识和记住的高尔夫球手却寥寥无几。那么是什么吸引这些新鲜的面孔选择高尔夫球手这份职业呢?对于这些新人来说,“越打越好”的终极目标又是哪儿呢?

  “我希望能够进入世界前100位。”一副偶像剧男主角帅气面孔的中国香港球手利景恒说,“我10岁开始打高尔夫,现在已经打球16年了。和其他所有运动一样,高尔夫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而且竞争激烈。特别的是,这是一项独立的运动,你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你需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比赛。这就是这项运动的魅力。”为了打高尔夫,利景恒常年生活在澳洲,聘请了专门的教练,当然他的目标也非常清晰。

林中国台北小将林纬伟
中国台北小将林纬

  实际上,前来参加资格赛的球员都有同样清晰和坚定的“职业目标”。中日混血球员伴翔太郎一直在美国生活,他大学高尔夫校队的队友,有三名在美巡站稳了脚跟,还有一名在欧巡赛场。“他们都能够在走上顶级职业赛场,我相信我也可以。我只要再努力一些,我就会做得更好。”

  赛事领先者林纬坦言,成为顶尖球手很艰难,也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只要把压力变成动力,生活习惯、饮食、体能调整好,就可以往前冲,不会畏惧。”他说。林纬透露自己小时候常常跟爸爸去练习场,8岁的时候7号铁能打到100码。“所以我觉得自己蛮有天分的。当时刚好家附近一个高尔夫球会在寻找培训球手,我就去了,一直到现在。”

  那么天分和努力究竟哪一个更重要呢?

  中华台北选手林冠伯打球13年了,他的爸爸是空手道手,而母亲是垒球运动员。“我自己觉得是有一些天分的,但更多的是需要苦练。过去两年突然打得很不好,我花了很长的时间调整,到今年算是相对比较稳定了。”林冠伯说,“我每天光泡在球场就有8个小时,然后回去健身房训练2个多小时。其实每个工作都很辛苦的,我只能享受这个过程。”

  实际上,参加本场国际资格赛的球员中,不少都是把一整天的时间花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我觉得自己有天赋,但是我觉得能够转为职业球员的所有人都是有天赋的。所以需要更多的坚持和努力。”利景恒说,“我几乎天天都打高尔夫,每天在球场的时间不少于8小时。”日本选手源伊势谷更玩笑道:“每天24小时吧!做梦都在想着。”

  印度尼西亚球手丹尼尔(Daniel Masrin)从9岁开始打高尔夫,已经11年了。“业余时期,我就有一些机会打职业比赛,我觉得我还是有竞争力的。所以就立志成为职业球手。”他说,“每天我会花56个小时打高尔夫,然后再做一些训练。当然,打高尔夫会遇到好的一天,也会有不开心的一天。你能做的就是忘掉不好,继续坚持。”

  看上去,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这些职业高尔夫赛场的新鲜血液都已经准备就绪。尽管路途遥远艰辛,但他们被秉承初心,不懈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而中国巡回赛,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最美最难忘的一段风景。

  “高尔夫是我生命中最喜欢做的事情。”林纬说。愿将此话与君共勉。

标签: 林纬中巡赛资格赛刘又睿90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