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麒68杆追平杨涛丽 并列领先女子中巡珠海站

2017年03月24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华台北女将林子麒追至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3月24日,中华台北26岁选手林子麒在大风天中抓到4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8杆,追平杨涛丽,两人将带着领先,一起进入CLPGA珠海国际女子挑战赛最后一轮。

  四川选手杨涛丽本轮在珠海东方打出72杆,与林子麒一道,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另外一位中华台北选手陈敏柔4杆。

  半卡选手陈敏柔与林子麒一样,来自台中,她交出73杆,以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而另外一个职业新人隋响打出70杆,以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星期五,大风从早上就开始刮,一直到下午最后几个洞才稍微平静,因此两轮过后只有4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而且全部都是下午出发的选手。

  上午出发的选手中,北京15岁姑娘杜墨含两轮过后的成绩最好,可是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已经位于并列第11位。

  杜墨含这一批星期四下午和星期五上午出发的选手,运气明显差过另外一半选手。那些球员不仅享受了星期四上午平静的天气,星期五下午后几个洞也不用应对强风。

杨涛丽有望冲击八年首冠
杨涛丽有望冲击八年首冠

  然而高尔夫有时候就是需要那么一点运气,特别是对于那些要争冠的选手而言。杨涛丽在最后一个洞向人展示了这种运气,她在发球台上用19度铁木杆开球,不想拉左进入球道左边的水障碍之中。可是抛球之后,120码的距离,她劈杆顶风就打到2英尺处,成功保帕,确保榜首位置不改变。

  “那里的开球肯定是两天以来最坏的一杆,很高兴在那种情况下,我还能保一个帕,”杨涛丽说。

  即便如此,杨涛丽并不认为幸运在自己这一边。由于大风,杨涛丽采取保守策略,到七号洞才获得今天第一个小鸟机会,可惜12英尺上坡推杆,她错过了。但是随后一个洞,她推入30英尺长推,抓到小鸟,弥补了上一个洞的遗憾。

  那之后,她不断给自己制造小鸟机会,可惜因为推杆的问题,她都没有拿下,而这中间她还在10号洞三推吞下了柏忌。“也许我昨天把推杆运气用完了,”她半开玩笑说。

  林子麒肯定将推杆运气留到了今天。14号洞,她推入16英尺推杆,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接着在18号洞,100码逆风打劈杆,将球送到9英尺再次抓鸟。转场之后,她在四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在七号洞推入7英尺小鸟推。

  “今天的铁杆真的很不错,你知道我也错过了一些推杆,比如今天前两个洞我的7英尺小鸟推都没有进洞,”林子麒说,“可是风这么大,我很高兴自己打得稳稳的,开球上了11条球道,标准杆上了16个果岭。”

隋响冲至并列第四
隋响冲至并列第四

  最后一轮,杨涛丽和林子麒将从最后一组出发。两人之间是有历史的。2013年宁波东方,两人在三天过后打成平手,最终林子麒在第二个加洞保帕取得了胜利。

  明天,林子麒会因为这个胜利而略带心理优势吗?林子麒听了笑了起来,然后说:“你知道,那次我是被追赶上的,我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还领先;另外,涛丽姐是有实力的。明天主要还是看自己。我看了天气预报,明天的天气不好。再加上这座球场本身就充满挑战,稍不留神就容易犯错,因此关键是稳中求攻。”

  无论是杨涛丽还是林子麒夺冠,对她们而言意义都很大。杨涛丽已经八年时间没有在女子中巡夺冠,而林子麒也有近四年时间了。然而不要觉得她们已经忘记了如何夺冠。杨涛丽去年在台北东方举行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才从最后一组出发,最终获得亚军,而林子麒去年年初的时候赢得了台巡赛:老爷公开赛。

  珠海国际女子挑战赛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两轮过后总共58位选手晋级,包括20位中国内地选手,淘汰线为154杆,高于标准杆10杆。

1/18
北京时间3月24日,女子中巡珠海挑战赛在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展开第二轮争夺。(摄影:王述)

  (小风)

标签: 林子麒杨涛丽CLPGA隋响杜墨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