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珠海赛杨涛丽首轮3杆领先 16岁刘文博次席

2017年03月23日18:41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将杨涛丽首轮取得三杆领先(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去年,女子中巡前奖金王选择珠海国际女子挑战赛为自己的复出首站。结果她首轮打出84杆,最终遭遇淘汰。快速向前进一年,让我们再来看一看这位四川选手!

  来自都江堰的杨涛丽在珠海东方抓到7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抓鸟,打出66杆,高居领先榜首位。她领先两位选手3杆,其中一人是北京16岁姑娘刘文博,另外一位是参加了女子中巡资格考试,但仅仅获得半卡的陈敏柔。

  国家队队员刘文博开局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69杆。而陈敏柔在前九洞保了9个帕,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

  张维维过去两年连续在这里从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出发,今天交出70杆,与中华台北选手林子麒、泰国选手萨拉朋并列位于第四位。

16岁业余小将刘文博并列第二
16岁业余小将刘文博并列第二

  而另外一位“零零后”杜墨含也进入了前十位,她打出71杆,处于并列第七位的大组中。

  杨涛丽曾经在女子中巡赢得奖金王,然而她最后一次取胜就要追溯到2009年温州东方。那之后,她开始征战女子日巡,接着是完成人生之中重要的一件事情:生育小孩。一直到去年的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杨涛丽才重新回来。

  或许她没有挑选正确的地点。珠海东方提出的考验,让她手忙脚乱,多次击球下水。不过祸兮福所倚,今年她再次打这座球场的时候,明显有了充分的准备。

  “我最近就是一号木不理想,可是这个球场比较短,因此我在发球台上多用三号木或者铁木杆,我打得稳稳的,给自己创造了许多机会,”杨涛丽说。

  光是将球放在球道还不足以帮助杨涛丽打出炫目的成绩。这一轮更为关键的是杨涛丽能推杆进洞。她总共推入了5个15英尺以上的小鸟推杆,其中包括八号洞,三杆洞(她的倒数第二洞)推入30英尺之后,在九号洞推入15英尺推杆,连续抓到两只小鸟。

  “其实打练习轮的时候,我对这里的果岭还不是那么有把握,果岭上的线路很复杂,”杨涛丽说,“今天或许是因为敢推,不过我的线路拿捏得很好,小球都是从洞杯中央进洞的。”

  接下来,杨涛丽需要做的是肯定是避免世界女子锦标赛的故事重演。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她第一轮是中国选手中表现出色的一个,可是第二轮就打爆,最终以一杆之差淘汰出局。

  杨涛丽对于那个结果倒是不那么介意。“我只是在第二轮制订了错误的策略,我其实打得并不差,”四川选手说。

杜墨含同样表现出色
杜墨含同样表现出色

  如赛前大家预期的一样,我们或许会在珠海东方见到一张陌生的领先榜。排名并列第二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陈敏柔,曾经在业巡赛上多次夺冠,可是本月初神州半岛的巡回赛资格考试,她却只是排名并列36位,仅仅获得半卡。

  “资格赛那些天有些紧张了,推杆没有发挥好,”陈敏柔说,“我觉得这场比赛主要是心态的转变。我现在带着平常心来打球。因为是半卡,我非常珍惜每一个参赛机会。”

  16岁刘文博因为去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成名,这个开球平均距离为280码的小姑娘现在是中国国家队队员,才从昆明的集训中赶过来。

  “今天的开局比我预想的好,因为这座球场挺限制我这种类型的球员,”刘文博说,“不过铁杆和木杆的发挥,我都感到很满意。除了两个洞之外,其余上果岭,剩下的距离都在18英尺之内,给自己制造了许多机会,可惜后九洞几个推杆没有推进。”

  珠海国际女子挑战赛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冠军奖金7.5万元,是女子中巡2017赛季第一场面向全体球员的赛事,因为参赛人数达到了120人,明天的晋级线为排名前50位球员。

1/14
3月23日,CLPGA珠海挑战赛在珠海东方球场展开首轮角逐。老将杨涛丽打出66杆,取得三杆领先。(摄影:王述)
标签: CLPGA杨涛丽刘文博陈敏柔杜墨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