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珠海迎首场常规赛 新秀陈紫兰隋响光彩夺目

2017年03月22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隋响将迎来转为职业球员后的首场女子中巡赛

  北京时间3月22日,作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LPG TOUR)2017赛季第一场面向全体选手的常规赛,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的“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3月23日至25日将在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澳门、中华台北、马来西亚、韩国、德国、新加坡、泰国、南非、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士等12个国家或地区百余名球手参赛。

  赛事的“全球化”更胜从前,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女子中巡已经在全球建立起了良好的信誉,吸引了更多国际选手选择这个平台锻炼自己,这其中的杰出代表是华裔南非籍选手陈紫兰。

  24岁陈紫兰祖籍广东,出生于南非比勒陀利亚,2014年曾经在西班牙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一站女子欧巡。本月初,她在神州半岛打出216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14位,取得了女子中巡全卡。

  “现在有很长一段时间居住在中国,参加女子中巡十分方便,因此报名参加了神州半岛的巡回赛考试,非常高兴我通过了,拥有了今年的参赛资格,”陈紫兰说,“未来一年,我会双线作战,你也知道,女子欧巡有很多间隙,因此我会认真打女子中巡。”

  与经验丰富的陈紫兰相比,广州18岁姑娘隋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年初的时候,她获得中高协特批转为职业球员,而在巡回赛资格考试之中,她以215杆,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11名。

  “这是我的职业第一年,我没有制定大的目标,”隋响说,“第一年主要是适应女子中巡的环境,让自己快速融入到比赛氛围之中来。

隋响转为职业球员
隋响转为职业球员

  隋响去年在乐卡可北京女子精英赛上败给黎佳韵获得亚军,她被问到是否想过年底的时候赢得女子中巡的最佳新人奖。“有这个奖项吗?”隋响先是反问了一句,“能赢肯定很好,不过现在距离那里还很远。”

  总共33位通过巡回赛资格考试的选手将在珠海东方开启新的赛季,其中8位选手在神州半岛进入前十名,泰国选手坎亚拉克排名最高,在资格赛中获得单独第二名。坎亚拉克三轮打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可是她仍落后同胞本雅帕8杆,后者在SGF 67世界女子锦标赛上晋级之后,没有角逐这一战比赛,这让坎亚拉克成为了领衔者。

  女子巡回赛的国际化显然已经引起了巡回赛老将们的注意,比如黎佳韵。“的确,女子中巡的国际声誉越来越高,大家越来越认可这个平台。对于中国选手而言,她们不必要走出国门就能与国际选手对抗,增强了国际交流,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其次,更多国际选手来到中国参赛,也有助于女子中巡增加世界积分,找到更多赞助商,提升奖金水平。但是与此同时,由于竞争的加剧,我们中国选手也需要加油,这样才能在女子中巡之中保持一个好名次。”

  本周除了巡回赛的一批新人,还有许多青少年明星,比如曾经在大赛中有杰出表现的冀怡帆、杜墨含、刘文博等。她们加在一起,让本已经相当难预测的珠海东方战斗更难预测。冠军是谁,或许正如高尔夫中的一句老话,不到最后一刻,你绝对无法知晓。

  (小风)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陈紫兰隋响冀怡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