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门槛!中高协113家基地中心免费向青少年开放

2017年03月08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中高协积极推进青少年高尔夫发展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有一段时间有一个现象,一提到打高尔夫球,即刻就会被视为“高大上”运动,如果是青少年打高尔夫,更会被视为“只有贵族子弟才玩得起”。一般家庭的孩子,如果能有机会打自己喜欢的高尔夫球,那肯定会被认为是天上掉“馅饼”了。但其实从去年开始,广大青少年都有机会在“馅饼”平台上畅享高尔夫球了……

  2016年初,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为更好地推动高球项目的普及与后备人才培养,推出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中心”平台体系,共有58家高尔夫球场、练习场得到认证。只要是在中高协注册积分排名体系注册的青少年选手,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预约,在规定的时段免费使用分布在全国21个省(区、市)的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去年,“馅饼平台”又认证了55家青训基地/中心,目前共有113个成员。

  根据认证标准,这113家中高协青训基地/中心,每家每年必须向青少年选手提供不少于400个小时的免费训练时间。全国的青少年从2017年开始,按每家开放10个打位或打球时间计算,可在中高协青训基地/中心平台上总共获得45.2万个小时的免费训练时间!

  中高协在《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已经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青训基地/中心布局将达到300家。

  “馅饼平台”的创建和扩展,无疑可以大幅降低项目参与的门槛,加强推动项目的普及和后备人才培养,使更多有志向、有天赋的青少年能够有机会参与高尔夫球项目。

  随着中高协青少年工作会议的召开,青少年普及工作将加速推进。中高协今年将着手实施校园高尔夫推广计划,开展高尔夫球进校园活动,开展校园高尔夫球竞赛活动;实施“青少年高尔夫手拉手”活动,建立青少年高尔夫球娱乐健身和教学训练体系,开展青少年室内教学、软式高尔夫球、迷你高尔夫球、客厅高尔夫,模拟器高尔夫、小九洞高尔夫球;制定并推行《高尔夫球项目青少年业余锻炼等级标准》等工作。随着这些工作的扎实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机会吃到免费“馅饼”。

  小球中心和中高协在推进青少年工作方面,按照权为青少年所用,利为青少年所谋,情为青少年所系的要求,真正将为广大青少年做好事、做实事当作首要大事来抓。

标签: 高尔夫中高协青少年基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