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球场通风保卫战 打孔计划与传达信息流程很重要

2017年02月18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工作人员实施球场打孔通风作业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一个好的球场总监必须具备多项技能,在整个打孔过程中能做好各类工作——从机器打孔到收集土芯、接着是覆沙最好再到滚压草坪。制定完美的打孔通风计划并使之得到严格的执行对于球场总监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挑战。

  没有哪个词能比通风这个词带给业内人士更多的恐惧、引起更多的误解了。

  球场总监们精通通风的各类农艺知识。他们沉浸在乔-杜齐博士(Dr. Joe Duich),鲍比-卡罗博士(Dr. Bob Carrow)等等其他人对于适度打孔通风积极作用的教导中——比如,减少土壤板结,促进推杆果岭根区有机质的管理等等。

  一个好的球场总监必须具备多项技能,在整个打孔过程中能做好各类工作——从机器打孔到收集土芯、接着是覆沙最好再到滚压草坪。制定完美的打孔通风计划并使之得到严格的执行对于球场总监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挑战。

  但是现如今严峻的经济大形势对打孔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保护打孔方案。以往热心的物业管理人迫于经济的压力已经开始破坏打孔方案的计划和实施。如今球场总监们不但要掌握打孔的技巧,还要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打孔方案不受干扰。

球场需要保持足通风良好
球场需要保持通风良好

  打孔计划

  打孔计划从农艺学的角度来说很简单:在草坪生长活跃的早期,做好打孔的规划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草坪恢复的时间,同时促进草坪草根部以及整个草的健康生长。这就是说,有过渡区的球场,比如同时兼有翦股颖果岭以及百慕大草果岭的球场可以在四月份给翦股颖果岭打孔,但是百慕大果岭则要等到六月才能打孔。如果在同一季节要对不同类型的草坪打孔,草坪总监应该给要打孔的区域排好序,同时尽量将其隔开,以便减少对草坪造成的压力。

  但是这会让新手们看来,通风其实就是在草坪状态最好的时候给草坪打孔以及等草坪完全恢复后再次打孔。其实通风不是打孔那么简单,我们的真正目的是通过实施完美的通风方案来使草坪保持在最佳状态。

  球场打孔作业

  打孔规划的复杂性是现如今高尔夫界弥补损失或者减少打孔开支的动力。别搞错了,打孔计划就是用短期资金平衡业界的需求同时为整个草坪提供健康保证。

  如今这比项任务比以前更为艰巨。作为一个球场总监,你的任务就是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法。以下简单的五个步骤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

  1. 让整个管理团队都参与到打孔规划工作中来。做好妥协的准备,同时也要接受一切由此带来的后果。让所有参与的人都在最终方案上签字。

  2. 至少提前18个月将打孔通风的日期张贴出来。而且尽量不改动计划的进程和方法(比如打孔针头的类型、大小以及打孔的间距等等)。通知专卖店打孔的具体日期。在现在这种大形势下,你可不希望经理人向你抱怨球场总把慈善邀请赛放在计划前面吧。因此把打孔工作放到前面,这样才能为你在以后的协商谈判中赢得有利局面。

  3.  确保整个通讯网络都可以看到制定好的打孔规划。比如开球时间表、俱乐部时事通讯,网站、以及其他设计网站等渠道都要有最新的计划信息汇报。

  4. 每年都将具体的工作记录下来,这些资料将成为以后规划的有力工具。记录内容要着重突出打孔的效能和经济及财务影响。

  5. 制定一个全面的教育方案以便每个与之利益相关的成员都能理解打孔规划给他们带来的积极效果。

  最后打孔规划不仅要将各方面都考虑到还要具有可行性。

传达工作信息很重要
传达工作信息很重要

  传达信息

  教育和沟通是打孔计划成功的关键。而这项工作不仅仅是对养护员工的培训,还包括对其他人的教育和沟通。一般大多数总监对培训员工很有经验,但是要与其他人沟通对他们来说就有很大的挑战。

  在现在这种大的经济情况下,要想整个打孔计划获得成功,在执行过程中总监们必须确保用最浅显的语言和大家沟通并且迅速向各层相关人员传达信息。该项工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将打孔的重要性和打孔计划中的各个细节问题准确无误的传达给所有利益相关的人士,包括员工、会员和球手。

  制作一个小卡片,上面写上大家对打孔工作的几点简要评论。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球场相关员工。内容包括打孔的日期,打孔的形式(是用空心打孔尖头还是实心打孔尖头)、打孔机尖头的大小以及其他的农艺学相关计划活动,同时还要将打孔后草坪预计恢复的时间(通常是10-20天,但是当然时间留的越充分越好。)明确标明。写的时候最好用到类似于以下用语:“使果岭处于最好的状态”或者“它最多可以去掉球手留下的10万个鞋印”等可以让大家看到直观效果的用语。

  记住这些人一般对打孔的专业知识和流程都知之甚少。因此将所有要传达的信息最简单化是最重要的。

  这样的话,听起来要传达的信息量会很大。比如说酒吧侍者,你需要对他讲的很多。但是你可以尽量让他们了解你所要传达的信息,这样在球场你就拥有了隐藏的盟友,他们可以轻松帮你将基本的信息传达给球手们。

  想想看:一大堆球手坐在酒吧里对刚刚打过孔的果岭大谈特谈。酒吧侍者间或插上一两句话。其实他只要一两句话就可以否定养护团队的所有工作,破坏掉大家对球场的整个印象,比如说“是呀,你能想到他们又对果岭打孔了吗?”同样的他也可以用一两句话帮你介绍打孔方案:“你知道,他们这样打孔已经20多年了,要不然我们的球场怎么能养护的这么好呢?”

  我还曾经成功的邀请任何有兴趣的人来观看我们的“打孔演示”,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边进行打孔工作,一边有足够的时间来一步步给大家展示整个流程。这种方法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检验机器同时让更多的利益相关的人参与进来。我们一般会在整个打孔工作前一天的下午来做展示工作。你可以在我们球场网站或Facebook 上看到我们拍的打孔现场的照片。

  以下是教育沟通工作的几个要点:

  1. 为员工培训,同时对整个运作过程中利益相关的人(比如球手、会员、餐饮员工等)讲述相关知识。

  2. 如果可以,尽最大努力,利用所有的现代通讯工具,比如网页、时事通讯以及社交网站等,同时别忘了用高像素的智能相机拍摄下整个工作进程。

  3. 制作卡片和其他培训小工具来用最简单的语言介绍整个运作过程。这种方法重在坚持,注意收集任何人员的评论。

  4. 做“打孔展示”使各类感兴趣的人参观全过程并了解每个规划任务的重要性。

  参加当地或者地区性的行业展,收集关于打孔和当地高尔夫行业有关的各类产品和“最佳管理实践”方面的最新信息。

工作人员需执行计划
工作人员需认真执行计划

  执行计划

  最后,让我们讨论一下关于打孔计划的执行。很多球场总监在打孔时还配合其他的草坪养护工作,比如垂直修剪、轻度施肥、切片疏通等。有时候有些球场总监还用以上这些对草坪影响更小的方法来代替打孔。

  我的建议是,在制定打孔方案时,要考虑以下因素:有机质去除量、草坪所承受的压力、土壤类型、草坪建造类型以及影响整个工作所需经费等各类因素。以下是打孔计划执行时所需考虑的最重要的方面:

  使用小直径实心打孔尖头进行打孔的话,一般可保持大约3周的效果,而空心打孔尖头一般较大,效果可以维持8周左右。因此根据球场选用的打孔机器和各地区设备供应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打孔计划是做好该项工作的不二法宝。

  如果由于财政原因不能购买打孔器,那从当地承包商那里租赁机器也是可行的办法。这样,就可以设备的开销,不过在打孔那天你还得多雇佣几个员工来确保打孔工作的顺利完成。

  另一个好办法就是分享设备。土卷收集器或者其他设备可以从其他球场借用,或者和他们交换着用。不过在使用完后要确保彻底清洁机器。

  仔细查看你所使用的打孔尖头的费用以及每个机器可操作的实际面积。有时候换一下打孔机尖头类型不但可以提高效率还可以省下不少开支。

  打孔计划要尽量将各方面因素都考虑到,同时要保持一定的灵活性。把相关人员分组并将任务落实到个人,最大程度的减少员工等待和因计划不足而引起的忙乱局面。

  打孔工作很复杂,它是考验球场总监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做好打孔工作的规划、沟通/教育相关人员以便传达信息以及整个计划的切实执行是球场总监在经济困难时期必须完成的挑战之一。做好规划工作同时保证整个规划的如期进行是整个养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安东尼-威廉姆斯(Anthony Williams),球场主管,同时荣获GCSAA和《高尔夫文摘》共同评选的“环保领导人奖”以及Golf Inc.网评选出的“20位最受尊敬的高尔夫经营者”的专业球场领导人。

GP高尔夫人
GP高尔夫人

  文章来源:GP高尔夫人

标签: 高尔夫打孔球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