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精英赛落幕 梁恩旗任玥夺得冠军

2017年01月25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北京时间2017年1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的2017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挑战赛展开了决赛轮的较量。陈顾新和肖杰珩两人分别在本轮打出了一杆进洞。

  经过三轮的角逐,梁恩旗、陈顾新、熊天翼、唐海钊和昌熙桓分别获得了男子各组冠军;女子各组的冠军选手分别是任玥、蔡丹琳、安彤、郝文玥和刘映媛。他们都披上了代表精英赛最高荣誉的黄夹克。另外,张子健和郑雅蔙获得了最佳礼仪奖。

  男子B组两现一杆进洞 陈顾新勇夺冠军

  本轮比赛一共出现了两个一杆进洞,而这两个一杆进洞都来自男子B组。肖杰珩和陈顾新就是两位幸运儿。

  “我是第一次打出一杆进洞”肖杰珩说道,“当时我在14号洞,用7号铁瞄着旗杆打过去。知道球直接进洞之后,我真的非常高兴。”

  而陈顾新则是第三次打出hole in one了,前两次打出一杆进洞的时候,陈顾新还在打D组的比赛。“这个一杆进洞我是再6号洞取得的,当时我用的是p杆。”陈顾新说。

  除了那个一杆进洞之外,陈顾新本轮的状态也不错,打出了70杆的好成绩。陈顾新表示:“我挺满意自己这周的表现的,主要是我的推杆比较好。美中不足的是在最后一洞打了柏忌,没能让成绩进一步提高。”陈顾新最终以三轮216杆的总成绩,13杆的巨大领先优势获得本次精英赛的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第三次披上代表精英赛冠军荣誉的“黄夹克”。

  “这次夺冠,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和帮助过我的人,也要感谢球场和赞助商,特别感谢CJGT,我觉得CJGT选的球场都很有特色。”陈顾新说。

  男子A组 梁恩旗夺魁 谢千童屈居次席

  男子A组的竞争非常激烈,梁恩旗和谢千童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角逐。决赛轮前14个洞战罢,梁恩旗以一杆落后于谢千童。来到15号洞,两人都出现了失误,梁恩旗打出了柏忌,而谢千童则交出了triple bogey,这样一来,梁恩旗成功以一杆反超对手,获得领先。随后谢千童虽然在16号洞抓到小鸟,重新扳平比分,可惜在收官的18号洞吞下了一个柏忌,断送了打加洞赛的机会,也把冠军拱手让给了梁恩旗。

选手沙坑救球
选手沙坑救球

  女子组 任玥、蔡丹琳险遭逆转

  第二轮比赛之后,女子组的形势比较明朗,但女子A、B两组的领先者还是差点在决赛日阴沟里翻船。女子A组的任玥以3杆领先张玥进入决赛,但糟糕的开局让任玥“吓了一跳”,“每次一到决赛轮我就非常紧张。今天开局的时候心理没有调整好,老是想着成绩,导致被反超了一杆。”任玥说,“不过后面的比赛我调整了一下心态,没那么紧张了,就开始打得好起来了,就重新拿到领先了。”结果任玥以3杆优势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女A冠军。

  前两轮一直处于领跑女子B组的蔡丹琳带着7杆的优势领先苏文露。不过蔡丹琳一点都不放心:“上一次在南沙比赛的时候,我落后对手6杆,不过最后我以两杆反超对手,拿到冠军。所以我这次也很怕被人追上。”蔡丹琳的担心不无道理,7杆落后反而让苏文露打得更加放松,一号洞就在40码的地方直接切进一头老鹰,之后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70杆的好成绩收杆。”不过凭借前两轮积累下来的优势,蔡丹琳最终还是以2杆优势拿到冠军。首次披上了黄夹克,完成了赛前定下的“小目标。”“得到这个冠军,我要感谢我爸爸陪我过来打比赛。另外,要感谢赛事组委会、球场和赞助商,有他们,我们才有比赛可以打。最后我要谢谢苏文露,她今天给了我很大压力,让我收获到很多。未来我会继续打好球的。”蔡丹琳说。

高薇为选手穿上黄夹克

  第十届精英赛 这里不只有竞争 还有爱心

  CJGT一直与慈善有着不解之缘。本站精英赛,赛场内外都散发着爱心的气息。继在赛前举办爱心洞义卖,由赛事总监高薇在比赛间隙亲自烘焙的曲奇和蛋糕募集到7800元善款外。在首轮比赛过后,组委会又在会所餐厅举行了爱心义卖,在大家踊跃参加之下,共筹得2753元善款。

  此外,从今年阳江站开始,CJGT就与球爱慈善“王军青少年高尔夫专项基金”合作,举办了“CJGT抓鸟联盟公益行”的活动。任何在当站比赛中抓到小鸟、老鹰、信天翁或一杆进洞的球员都将获得精美的奖品,并且由组委会以球员的名义向“极重度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慈善项目”捐赠相应金额的现金。

  经过三天比赛,本站小选手们共为“极重度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慈善项目”筹集得45800元善款。

  精英赛十年 送上我们最真挚的感谢

  不知不觉,精英赛已经走过10个年头,成为了国内一场经典的青少年大赛。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球场、赞助商、球员、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作为一个长年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发展的球会,阳江涛景对很多选手来说,已经并不陌生了。而大家都对球会和赛事赞不绝口,纷纷写出了感谢卡表达感谢之情。

  郑雅蔙则用全英文给球会写了感谢信,信中大意为:我们真的很享受在这个球场打球,这是一个挑战性和趣味性并存的球场。感谢球会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场地,没有你们,我们就没有那么愉快的一周。赵泳画再感谢信中除了提到球场的挑战性以外,还称赞球会的菜做得很好吃。

  身经百战的翁隽宇深深地意识到赛事对于球员的重要性,他在感谢信上写道:身为一名中国青少年球员,比赛是必不可少的。没有比赛,就没有锻炼,没有锻炼就没有提高。感谢CJGT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去比赛。感谢他们。

标签: 高尔夫青少年精英赛CJGT梁恩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