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精英赛次轮收杆 谢千童梁恩旗并列领先

2017年01月25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恩旗并列领先男子A组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的2017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挑战赛于1月24日展开了的较量。经过次轮的角逐,成绩榜上出现了不少变化,男子组有不少组别的形势非常紧凑。明天的黄夹克之争将非常激烈。

  男子多组成绩紧凑 安彤69杆表现出色

  在第二天的比赛结束后,成绩榜上的排名有了不少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是男子A组,谢千童这轮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困难的阳江涛景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2的70杆。男A首轮领先者梁恩旗本轮虽然也抓到4只小鸟,但却吞下了一个双柏忌和一个double par,以74杆收官。此消彼长之下,谢千童和梁恩旗一道以+4的总成绩领跑男子A组。

  在上周赢得另一场青少年赛事冠军的陈顾新在首轮发挥未如理想。不过来到次轮,他的状态有所上升,打出了71杆的成绩,一举冲上了男子B组的领先位置。

  男子C组是本次比赛参赛人次最多的一组,而当中的小球员的实力也很强。首日取得领先的匡洋,并没能在次日之后继续保住领头羊位置,熊天翼和吴荫轩对榜首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三人在比赛中一度处于并列领先。经过激烈的比赛,熊天翼将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决赛轮,吴荫轩和匡洋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三人的差距在三杆以内。至于男子D、E组的领先者分别是唐海钊和昌熙桓。

  相比之下,女子组的局势要明朗一点。女子C组的安彤这一轮表现十分抢眼,狂抓6只小鸟,只吞下3个柏忌,打出了69杆的佳绩。她将带着10杆的巨大优势进入到决赛轮。来自广东本地的任玥这轮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总成绩+5,以3杆优势领先第二名的张玥,领跑女子A组。其它组别方面,蔡丹琳继续领先女子B组,女子D、E组的领先者分别是郝文玥和马贝卡。

  1月25日,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角逐,夺冠的选手将获得代表荣誉的黄夹克,而获奖的选手也能得到相应的礼品。

翁隽宇状态不佳

  高球之路有起有落 翁隽宇永不言弃

  经过两轮比赛,翁隽宇的表现依然不尽人意,本周的比赛,对于曾经冠军拿到手软的翁隽宇来说,肯定是不满意的,当然,如此低迷的表现,也让人感到十分意外。“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精英赛了,前两次我都获得冠军,因此这次过来是想卫冕一下的”翁隽宇说,“不过最近这一、两年的时间我都在调动作,调得自己好像有点注意力偏了。再加上最近在忙着考SAT,所以两个星期没碰过杆了,自然手感有也就差了点。”

  说起SAT,翁隽宇和许许多多打高尔夫的青少年球员一样,拥有一颗留洋的心。现年16岁的他正在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国际部就读。根据翁隽宇介绍,国际部上的是美国的AP课程,该课程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到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同时,AP课程是进入美国名校的最有力保障。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的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其入学参考标准,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顶尖大学。简单来说,华附中学的国际部就是为那些想留学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而设的。

  不过要进入美国的大学,文化和体育必须两手抓,而且两手都要硬,因此兼顾好学习和打球是翁隽宇现在的重中之重,“因为国外的学校很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所以我们学校非常鼓励我们有多一点时间去培养自己的爱好。因此现在对我来说,就是要把自己的球技重新调回来。”翁隽宇说道。

  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更何况是球技。翁隽宇现在所处的情景,相信也有不少同龄人正在经历,但只要不放弃,一直努力,一定会有好的出路。

  精英赛码数本大受好评

  根据裁判长郭田远介绍,由于很多职业大赛都不允许球员使用测距仪,因此为了让选手从小就适应这一点,本周的精英赛球员们不能使用测距仪。不过,赛事这次为球员提供的专业码数本。

  事实上,从第八届精英赛开始,赛事就为球员提供了职业赛标准的码数本。该码数本由国际级裁判刘阳和CJGT裁判长郭田远共同制作了职业比赛标准的码数本。

  男子A组球员梁恩旗表示:“这次使用的码数本的码数点很多,也很准确,所以使用起来很方便,很好用。”另一名男A球员翁隽宇则认为自己“亏待”了码数本:“我用过很多码数本,包括自己做的,其它职业比赛和青少年比赛发的。但我觉得精英赛的码数本真的做得很职业化,这也体现出精英赛的确是一场大赛。稍稍遗憾的是,我没能打出上面标的码数,所以我觉得自己有点‘亏待’了这本码数本。”罗玄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这次的码数本赞赏不已:“因为这次的码数本是根据美巡赛的规格来给我们绘制的,所以肯定会很精准,而且码数本上也有指南针,所以会对我们判断风向有很大帮助。”

  为青少年专业的青少年赛事,正是CJGT的不懈追求,今后,CJGT将继续努力,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出一份力量。

  球员家长首次参演CJGT规则片

  规则片以CJGT参赛球员担任主角,以短剧的形式,再现出青少年比赛中常见的规则问题,生动地向大家讲述规则、普及高尔夫规则。截至目前为止,CJGT规则片已经推出了5集,得到了许多家长和球员的欢迎,大家都非常踊跃报名,希望能够参演。

  本次精英赛,CJGT规则片再度开拍,除了有球员参与外,还有几名热心的家长参与出演。本次拍摄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标签: 高尔夫青少年次轮精英赛CJGT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