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整改高尔夫球场 美联:上百家关停

2017年01月24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美联社报道中国高尔夫球场整治

  北京时间1月24日。中国对高尔夫球场的整改再度引起外媒的关注,路透、法新、美联等重要的国际通讯社都加以了报道,以下是美联社记者Nomaan Merchant的报道,文章编译如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再次打压高尔夫,为了保护水资源和土地取缔了111家球场,并且告诉党员干部必须远离球场。

  国营的新华社星期天报道说那些不当使用地下水、农地和自然保护区内土地的球场已经关闭。它同时指出另有65家球场遭到了退出和撤销的处罚。

  中国于2004年已经禁止修建新的高尔夫球场,当时的球场数量少于200家。自此之后,球场的数量翻了三倍还要多。

  开放商在得到当地官员的默许下,以修建公园和其它项目的名义建设球场。这家官方媒体援引了一个例子,一家拥有58座别墅的非法高尔夫球场一开始就以“公众体育公园”的名目修建,而之后暗地里改变用途。而中国的许多城市,与此同时,却面临着严重的土地短缺,以及居高不下的房价。

  高尔夫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展的大规模反腐运动之中正接受着审查。中国共产党2015年警告其8800万党员不要打高尔夫,并将其与“公款吃喝”以及其它与党的规章制度不合的坏习惯相提并论。不过次年春天,《中国日报》的一篇社论澄清说只是党员干部不能收取免费的会籍以及打免费的球。

  多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反对与支持高尔夫之间游走。在提倡艰苦朴素,以及打击前权贵的运动之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建立之后禁止了高尔夫运动。上海的一家高尔夫球场当时变为了城市动物园。

  可是在邓小平的领导下——这位中国领导人启动了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高尔夫于八十年代开始腾飞。而到九十年代,由尼克劳斯设计的一家球场在华南城市深圳的观澜湖开业。观澜湖现在已经拥有12座球场,是全世界最大的高尔夫度假村。

  与足球和篮球一样,政府也投资培养国内的高尔夫人才,他们引进教练,推动高尔夫发展。澳大利亚球星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一度担任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顾问。根据中国高尔夫协会秘书长王立伟表示,现在中国多达1万名青少年高尔夫球手,而国际性的竞赛每年超过300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的33个省市自治区,除了西藏自治区之外,全部都有高尔夫球场,甚至包括偏远、多山的新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以及另外两座城市设有球场。

  相关阅读:评:球场整治后何去何从 中国高尔夫未来发展之路

  【111家被取缔球场名单】  【18家球场退出】 

  【47家球场被撤销】  【11家球场主动关闭】 【496家球场整改后幸存】

  (小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球场整治美联社诺曼高尔夫球场观澜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