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与中国公开赛同龄 业余时代即曾参赛

2016年05月01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连伟为李昊桐颁发“荣高棠奖”张连伟为李昊桐颁发“荣高棠奖”

  在近几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有两个奖项的归属格外让人关注:名为“北欧地平线”的冠军奖杯与奖励最佳中国球员的“荣高棠奖”。在去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的吴阿顺让冠军与“荣高棠奖”首次重合。今年,当李昊桐在第三轮交出66杆,将自己与领先者的差距缩短为两杆时,很多人就在猜测:李昊桐能否再现吴阿顺去年的一幕,让冠军与“荣高棠奖”再次合二为一。

  在数以千计的现场观众围观下,20岁的李昊桐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在打出迄今为止自己在比赛中的最好单论成绩64杆(-8)后,他实现了这一壮举,并以自己的方式在赛事历史上留下独特印记,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2年来最年轻的冠军。

  有意思的是,李昊桐恰好与中国公开赛同龄,1995年首届中国公开赛之后不到4个月,李昊桐于湖南出生。

  而当张连伟2003年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时,李昊桐才8岁。而在2016年5月1日的雁栖湖,张连伟与李昊桐一同出现在颁奖现场,见证了第四位中国公开赛本土冠军的诞生。赛后,50岁的张连伟通过自己的基金会追加奖励李昊桐10万元人民币,并在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李昊桐夺冠。首都的劳动节,中国高尔夫完成了光荣和荣耀的新老交替。

  赛后的冠军见面会上李昊桐表示:“幸福来得实在太突然,夺冠那一刻的美妙感觉实在无法形容,能赢得这场国家公开赛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来北京之前我刚刚在上一场欧巡赛被淘汰,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会赢,高尔夫就是这样。昨天有朋友问我打完比赛后会如何安排,我的回答是无论如何都要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再走。现在我兑现了这一承诺,而且结局超出我的预期。”

  事实上,李昊桐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的履历相当完整。2011年,他以2010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的身份首次参赛。此后他参加了每一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其中包括2013年以华南资格赛第三名入围;2014年首次晋级决赛,2015年取得第六名佳绩,直至今年一举夺魁。在通往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道路上李昊桐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夺冠后他不仅收获高达333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和“张连伟基金会”为“荣高棠奖”得主提供的10万元资助奖金,还拿到了两年的欧巡赛全卡。这位前程远大的年轻人表示:“这场比赛给了我太多信心,在参赛前欧巡赛的官员曾与我沟通是否让我凭外卡参加爱尔兰公开赛等欧巡赛的事宜,现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我可以从容安排自己的欧巡赛行程了……”

文章关键词:李昊桐中国公开赛张连伟中国高尔夫荣高棠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