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球手爱上业余联赛 难忘九年中高俱乐部联赛

2016年04月29日1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别克联赛南三区开赛别克联赛南三区开赛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2016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赛场上,有一位特别的妈妈球手,因为发球距离可以和男选手媲美,来自春城湖畔高尔夫球队的陈彩凤小有名气,这位妈妈球手不仅见证了9届俱乐部联赛,还是云南高尔夫球杯赛3届女子组冠军的获得者。

  “我是奶着孩子还在打球,”说到自己打起高尔夫有多拼,陈彩凤笑言每次都是孩子没有断奶,自己就出现在赛场上。这位来自云南的妈妈有2个孩子,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和丈夫一起打起了高尔夫。“那时候目的很简单,只是为了减肥,谁知道后来一直打了下去。”

  或者是蓝天白云的美好氛围,亦或是赛场上竞争感觉,让这位妈妈级的爱好者打起球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我和先生都喜欢,高尔夫给我很多成就感和荣誉,让我一直会坚持下去,想有一点成绩,”她说。

  开始只有80、90杆的水准,陈彩凤打球不到两年,就参加了首届俱乐部联赛,谈到初期的比赛经历,她笑言那时候规则都不太懂。“那时候没有国内大型业余比赛,俱乐部联赛就进入我的视野,就参加了这个比赛,让我感受到很多东西 。”

  比赛一打,就是九年。每年4月,陈彩凤都会开始自己俱乐部比赛的征程,唯一落下的一届,还是因为怀孕。“前七届比赛都参加了,第八届因为生孩子就错过了,去年开始重新回归。”回归后,她的手感依然不错,在赛场上,经常有男球手谈论到她,大家都会称赞她的开球距离,“比很多男球手都要长”。说到自己的技术,这位妈妈级球手戏言自己“距离远、推杆差”,不过,两百八九十码的开球距离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在第二个孩子出生后,这位妈妈球手坦言自己水平差了不少,她从一直效力的阳光城队转会到春城,“一开始怕春城嫌弃我的水平,现在大家玩得很好,也不舍得让我走。”

  今天的比赛中,陈彩凤打出了68杆的成绩,“我们来之前也是进行了艰苦的拉练,”她告诉记者,不过在比赛中大家前9洞的成绩并不亮眼,“我们后9出发,开始9洞没有找到感觉,后面才有了手感”。对于自己的表现,她认为还有更好的空间。“这个球场很漂亮,但障碍有点多,要求精准的打法,我可能不太适合这样的球场,感觉发挥不够酣畅淋漓。”

  明天,比赛将进入个人推杆赛的争夺,在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第十年,每个人都想有完美的表现,陈彩凤同样有所期待:“高尔夫让我更自信,俱乐部联赛我会一直打下去,”她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别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