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开赛 新赛季擂响战鼓

2016年03月28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手合影选手合影

  3月27日,2016“乐卡克·三菱重工空调杯”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在这草长莺飞时节如约而至,新赛季首站比赛在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响。

  作为在上海地区举行的高水平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上青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为上海地区热爱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了竞技与交流的平台,良性的竞争不仅能成为青少年选手前进的动力,更能激发小选手的斗志,使其获得飞跃性的成长。在近150名报名参赛的小选手中,最终近80名选手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另有4位选手通过今年新设立二级赛事——挑战赛获得小组冠军晋级正赛,预计2016赛季10场常规巡回赛的参赛选手将会有超过1500人次,再创新高。

果岭看线果岭看线

  10:00,正当参赛选手们在练习果岭热火朝天的练习时,2016“乐卡克·三菱重工空调杯”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的新闻发布会也在会所内如火如荼的展开,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锦培、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高尔夫部部长曹育、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戴梅、互利网金融总裁袁建春、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以及小选手代表王嘉怡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在刚刚结束的3月CLPGA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中石昱婷夺得了她职业生涯的首冠,曹育部长相信:“假以时日,上青赛中会走出更多和石昱婷一样的优秀选手,乐卡克将继续为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青少年高尔夫的未来之路亦会更加灿烂辉煌!”顺应2016年奥运主题和品牌调性,乐卡克为上青赛的小选手们准备了融和奥运元素和清爽海洋风情的服装,让人眼前一亮。

  多年来非常重视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的三菱重工空调,连续5年参与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其赞助的职业选手阎菁同时也是上海队的选手,作为中国高尔夫年轻一代的代表性人物,阎菁不仅在美国取得了2016年LPGA参赛资格,还在海南三亚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了亚军。戴梅部长冀望上青赛的参赛选手们能够在对高尔夫充满能热情的同时,坚持不懈不断提高技术、勇敢直面各种困难,在未来代表中国征战世界。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锦培副会长始终认为青少年才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为了提高青少年球员的竞技水平、助力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不仅仅是搭建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这样一个平台,借着2016巴西奥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正式回归奥运大家庭的契机,为了更好实施、普及、推广高尔夫校园计划,丰富运动员培养途径,使高尔夫球运动稳定持续的发展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拟于今年计划建立上海青少年高尔夫球学院,并针对上海地区高尔夫教练员进行培训、评估、考核,向优秀者颁发体育局核准的《青少年体育辅导员证书》。让更多的孩子在校园里、课内外了解和掌握高尔夫知识,激发孩子对高尔夫的兴趣,挖掘孩子的高尔夫球潜质,培养有天赋的孩子从事高尔夫球运动,为全运、奥运建立起高尔夫人才梯队。达成上海地区每个高尔夫俱乐部组建1支青少年球队,每个区、县拥有1支高尔夫青少年后备队的目标,完善高尔夫人才从学校到区县再到市一级的输送体系。

  在各大赞助商以及为我们上青赛提供周末宝贵时段的协办球场: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昆山太阳岛高尔夫球俱乐部、黄山卧虎高尔夫球俱乐部、苏州太阳岛高尔夫球俱乐部、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天马乡村俱乐部、大观园高尔夫球俱乐部、安吉龙王溪高尔夫球俱乐部、新天鸿名人高尔夫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上青赛将伴着每一个青少年选手的梦想一起成长!

  本次比赛场地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森林场由高尔夫界传奇人物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klaus)及其著名的设计团队打造,将稀有的森林景区和丰富变化的湖泊融入到变化多样的球场中。乍暖还寒时节,“风”成为首站比赛的关键词,不停歇的海风提升了森林球场的难度,对小选手制定战术和策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女子A组的冠军则由朱雨霏获得,她的成绩为88(45-43)杆。男子A组王恩舟始终保持着领先,以89(43-46)杆获得冠军。

女子A组冠军朱雨霏女子A组冠军朱雨霏

  女子B组选手邓晶帆和吴晋妤一开场就开始了你追我赶的状态,2人同以41杆完成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宋佳宝异军突起,击出39杆为同组最低,可惜无法挽回前九洞的劣势(46杆),而后九洞一开始吴晋妤就连吞柏忌,最终邓晶帆凭借平稳的表现,以81杆战胜吴晋妤(83杆)获得冠军。男子B组的冠军争夺战在王哲和王子凡之间展开,王哲在前9洞收获的2只“小鸟”为他奠定了获胜的基础,以1杆优势获得冠军(85杆)。

  女子C组王嘉怡发挥稳定,全场共击出2只小鸟球,以83(40-43)杆获得了女子C组冠军;高美琪获得亚军(84杆);首次晋级C组的朱钰润以87杆获得季军。张晋燊以90(44-46)杆获得男子C组冠军。

女子C组获奖选手合影女子C组获奖选手合影

  男子D组今天则是三“王”称霸,王亿文(43杆)、王晨皓(44杆)、王靖恺(45杆)分获冠亚季军。女子D组则由胡雅馨夺冠,成绩为45杆。

  Osbert Tan获得E组冠军,他的成绩为47杆;亚军为首次参赛的房禹丞,他的成绩为50杆。

  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彩英、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出席颁奖仪式。在众参赛选手及家长的掌声中,2016上青赛首站圆满结束。梦想树上,梦想卡迎风飞扬,上青赛将陪伴小选手们一起见证梦想成真!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杰克·尼克劳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