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堪比小型奥运预演 中国内地19名球手出战

2016年03月07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世锦赛将是林希妤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的首次亮相女子世锦赛将是林希妤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的首次亮相

  2016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10至13日在东莞观澜奥拉沙宝球场举行,女子中巡最年轻的奖金王林希妤、大满贯“超级黑马”女子韩巡球手高真荣(Jin-Young Ko)、女子欧巡年度球员尼格尔-布洛赫-拉森(Nicole Broch Larsen)将领衔三大国际巡回赛的选手出战。此外,韩国人气高球美女安信爱、俄罗斯“高坛莎娃”玛丽娅-维琴诺娃等美女选手也将惊艳赛场。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以及女子中巡于2012年全力打造推出,第五届世界女子锦标赛首次获得了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女子欧巡(LET)和女子韩巡(KLPGA Tour)的三方联合认证。

  林希妤领衔内地19名选手出战

  作为女子中巡年度揭幕战,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将开启中国女子职业的新赛季。在126名球星阵容中,19名中国内地球手,中国奥运种子球手林希妤、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本土人气球星石昱婷、国家队新星叶子琪、张维维等将领衔本土球手出战,在家门口竞逐这场世界顶级赛事。

  过去两年,林希妤一直都在世界女子锦标赛上领衔中国球手,去年更是跻身前三,获得并列季军。本周世锦赛将是林希妤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的首次亮相。

  2015赛季,林希妤曾经出战四场在国内举行的赛事,在世界女子锦标赛取得个人历史战绩突破,并列季军,领衔中国军团。回顾林希妤以往在国内战绩,都不错的表现,2015三亚女子公开赛成功卫冕夺冠,赢得个人第二个欧巡冠军,职业生涯第六个冠军杯。之后,蓝湾大师赛刷新本土球手最佳历史战绩,并列第五位。

潘艳红与林希妤组成中国一队潘艳红与林希妤组成中国一队

  电视直播扩大全球影响力

  除了争取个人在世界女子锦标赛上的最佳战绩,林希妤还将与女子中巡名将潘艳红代表中国一队出战团体赛。

  首次代表中国一队出战世界女子锦标赛,潘艳红希望可以不负众望。之前,潘艳红在世锦赛的最佳个人战绩为并列21位。“很高兴,能够代表国家参赛,这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动力。希望我们可以交出理想的成绩,不辜负电视机前家人、朋友的期待!”潘艳红表示。

  本届世界女子锦标赛将全球电视直播,这场传统大赛拥有三合一的特别赛制,既有国家(地区)代表队之间的对抗,又有职业、业余个人赛的较量,全球范围的电视直播将让这场大赛更加引人瞩目。

张维维代表中国二队出战张维维代表中国二队出战

  中国二队由国家队人气球员叶子琪、张维维搭档出战。张维维是第二次亮相世锦赛,去年首次参赛,以新人姿态获得并列22位,2015赛季表现抢眼。

  小型奥运预演

  作为女子中巡年度揭幕战,同样是冲刺里约奥运会的关键赛站,世界女子锦标赛在奥运年为各国选手提供了争取世界积分的宝贵机会,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会预演”。在本届世界女子锦标赛球星阵容名单中,集中了不少各个国家的奥运种子球手,丹麦队的尼格尔-布洛赫-拉森、法国队格拉迪斯、英国队佛罗伦蒂娜-帕克、威尔士队艾米-博尔顿以及澳大利亚队丽贝卡-阿迪斯等。

  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将于3月10日至13日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场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126名顶尖好手将展开角逐,争夺80万美元的总奖金。在球星云集的豪华阵容中,将有15支国家及地区代表队加入团队角逐。

文章关键词:观澜湖CLPGA女子中巡女子欧巡女子韩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