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高尔夫教练宋庆礼去世 曾入选全球80佳教练

2016年01月25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著名高尔夫教练宋庆礼著名高尔夫教练宋庆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记者从高尔夫教练宋庆礼的助理处得到确认,这位曾经执教过首届中国国家队的著名高尔夫教练于今天上午因直肠癌晚期去世,享年56岁。

  56岁的宋庆礼对于中国高尔夫有不小贡献,他36岁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后远赴新西兰学球,成为中国第一位被PGA认证的职业教练员。归国后,他执教首届国家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女高尔夫球队分别拿到了第9名和第4名的成绩。

  离开国家队后,他拿起北京队的教鞭,后又担任大学生国家队主教练。2006年,他担任中国第一家高尔夫频道的技术总监,推出国内首档自主制作的高尔夫教学片《礼论高尔夫》,成为首位拍摄高尔夫教学片的中国教练。2010年,宋庆礼再次尝试新的发展,正式从教练转型成为高尔夫频道《高谈阔论》栏目的主持人。

  2011年11月,宋庆礼进入《高尔夫大师》(GolfDigest)评选的全球80佳高尔夫教练,成为名单中第一位中国大陆教练员。

  (李昕)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高尔夫教练宋庆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