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欧亚杯让赛季来得有点早 回家过年成奢望

2016年01月12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阿顺即将出征欧亚杯吴阿顺即将出征欧亚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第二届欧亚杯(Eurasia Cup)将于1月15日-17日在马来西亚格林玛丽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争夺。吴阿顺作为唯一入选亚洲队的中国代表,将首次出战该项赛事对抗强大的欧洲军团。因为欧亚杯,吴阿顺不得不度过一个无比匆忙的公历新年。虽然连年的征战让他习惯了这种奔波,但这位在2015年风头正劲的“中国一哥”还是在接受新浪专访时不禁感叹一句,“今年的赛季来得有点早”。

  相关阅读:欧亚杯亚洲队阵容公布 吴阿顺首次入围对抗欧洲

  每个冬天,吴阿顺都要在美国跟随自己的教练乔-蒂尔练球。从2009年底开始,这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不过,在崭新的第七个年头开始,事情有了新的改变。因为在2015年的出色表现,吴阿顺首次获邀参加欧亚杯。因此,他不得不缩短在美国练球的时间,“今年我在美国“冬训”的时间只有12天,”他告诉记者。

  每个冬天的美国“必修课”是吴阿顺可以和教练朝夕相处的日子,他颇为珍惜这样的时光。“我每天和教练住在一起,一起练球,可以随时交流。”与往年相同,今年他的练球重点依然放在“解决挥杆平面的问题”上。是否取得了一些进展?对此,吴阿顺的回答是“调整得不错”。

  “冬训”稍显匆忙,但并未影响他的信心,面对有一丝新鲜感的新赛季,吴阿顺笑言会边调整边打,“虽然今年的球打得有点早,但还是要边打边调整,打出好状态。”

  结束美国短暂的调整时光,吴阿顺已于周一飞抵马来西亚,踏上欧亚杯的征程。这是他在欧亚杯上的首秀,但对抗赛并非一个陌生的概念。“我之前参加过两次类似的对抗赛(皇家杯),因此赛程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能够参加这次比赛非常荣幸,我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吴阿顺说。在他看来,目前自己的状态“够打”,临场的发挥更为重要。“欧亚杯赛前并未做特别的准备,但我尽量调整好状态和体能来应对,单场比赛重要看搭档是谁,还要关注对手和搭档的策略。”

  相关阅读:吴阿顺:很高兴代表中国出征欧亚杯 为亚洲荣誉而战

  结束马来西亚三天的征程后,吴阿顺依然无法停止奔波的脚步,按照计划,1月他还将参加卡塔尔大师赛等几场中东地区的欧巡赛。接踵而来的比赛让春节回家成为一种奢望,此前六年,因为美国练球,阿顺3年被“留堂”,无法回家过年。这一年,赛程恐怕会成为新的”阻碍者”,“一切要看赛程的安排” 说到思乡的话题,吴阿顺总是感慨多多。“我真的很希望回家过年,“他说,”漂泊在外当儿子的无法回家陪父母过年,感觉非常愧对他们”。

  无论能否回家过年,总能感受到家人遥遥的祝福。2016年,对于所有高尔夫球手来说还有一份特别的意义,就是奥运年。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吴阿顺颇为期待奥运之行,他表示奥运之前所有队员会空出时间备战。“不过,7月份才会确定最终的两个参赛名额,我要继续努力。”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亚杯吴阿顺过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