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高尔夫国家队将出征世界杯 队员:奔着冠军去

2015年12月30日2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队四名成员中国队四名成员

  新华网深圳观澜湖12月29日体育专电 中国首支足球高尔夫国家队在深圳观澜湖宣布将于下周出征2016阿根廷世界杯。发布会上,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主席、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向国家队的四名队员——栾晨、张云龙、纪捷和刘梦扬赠送球衣,并表示非常期待他们在阿根廷的优异表现。著名足球评论员、媒体人董路在发布会上为中国队送上祝福,刘建宏亦通过视频从北京遥寄祝福。

  据了解,本届世界杯将于1月5-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皮拉尔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届时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名选手参赛,“巫师”贝隆将作为世界杯的推广大使亮相,并有可能带儿子一起参赛,球王马拉多纳也可能出席。

  对于此次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观澜湖全力提供帮助。除了为中国队承担交通、住宿、签证以及参赛费用,观澜湖还组织了一只强有力的后勤团队协助中国队备战,如赛制讲解、规则指导、比赛球场介绍以及多次世界杯模拟比赛等。

  “出征阿根廷,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中国队备战情况如何?

  当然是苦练!据栾晨介绍,国家队每周至少来观澜湖训练三次,有时多达五次;而且观澜湖的足球高尔夫专用球场相当有特色和难度,踢完全场需要用上各种脚法。因为足球高尔夫这项运动在全球发展的时间并不长,各国水平差异并不大,中国队还具有高起点的优势,刘梦扬在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地说:“这次我们出征阿根廷,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栾晨表示,“我们既有职业足球选手的优势,如踢球的力量和准确性,也有高尔夫选手(刘梦扬)的长处,如懂得在场上看线、判断地形。”刘梦扬进一步补充道,“我们可以提前一两天熟悉场地,到时我会尽快熟悉球场地形特点,将攻略分享给我的队友;然后他们会从踢球的角度告诉我该使用什么脚法,该怎么发力。”

  此次国家队的四名成员均多次参加中国足球高尔夫锦标赛,经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栾晨是前新加坡职业球员,今年连续五轮出战足球高尔夫锦标赛,夺得第二轮、第三轮冠军和总决赛亚军;张云龙是原四川全兴队中场,是足球高尔夫锦标赛总决赛的冠军和第四轮亚军;纪捷是原甲B最佳射手,与刘梦扬联手获得足球高尔夫锦标赛第四轮冠军、第三轮及总决赛的亚军,他的金牌搭档刘梦扬则是前职业高尔夫选手。

  各方看好中国队名嘴齐送祝福

  此前,阿根廷足球高尔夫联盟的公共事务总监Daniel Yamamoto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将是阿根廷队的强有力竞争对手,甚至有能力冲击世界杯冠军,赞誉之情溢于言表。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足球“名嘴”董路称关注足球高尔夫也有相当长的时间,他表示,目前北京还没有足球高尔夫球场,很希望观澜湖借助自身资源优势为北方民众带来享受这项运动的机会。董路细数了自身的几大特点:“中年人、有一定经济条件、热爱足球、曾有狂热的足球梦想、有家庭……”他笑称,满足这几个特点的人必然会喜欢足球高尔夫。

  对于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董路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相信通过球员的努力、媒体的推动和赞助商的支持,中国队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正如没有姚明,就难有篮球在中国的火爆;没有李娜,就难有网球在中国的普及;足球高尔夫若能取得好成绩,必然对普及这运动起到极大的作用!”

  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也从北京发来了祝福视频,预祝中国队在阿根廷取得好成绩。

  “把足球高尔夫世界杯带到中国”

  今年3月,观澜湖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成为亚洲地区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从今年6月份开始,观澜湖举行了五轮足球高尔夫锦标赛,每轮均有上百人参赛,不乏前足球国脚彭伟国、深圳红钻选手谭宾凉和中国女足主力谭茹殷等球星。

  今年十月,观澜湖特地开辟了一片足球高尔夫公众球场,向公众开放,100元/9洞、180元/18洞的价格非常亲民,跟踢场足球一个价,比打一场高尔夫便宜了不少。看到足球高尔夫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欢,朱鼎耀表示非常开心,下一步将集众人之力将这项运动做强、做大,“明年将有更多球会加入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我们将在中国选拔出更多优秀球员。此外,我们的会员将可在更多高尔夫球会踢球,体验不同的球场带来的挑战。”

  朱鼎耀在发布会上透露,2016年,观澜湖除继续举办足球高尔夫锦标赛之外,还将在8月举办足球高尔夫亚洲杯,并努力让足球高尔夫世界杯落户中国。”

  此外,观澜湖还将举办足球高尔夫世界明星赛,邀请世界著名球员前来同场竞技,进一步扩大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去年十月,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举办期间,足球名将西多夫就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一展足球脚法。

文章关键词:足球高尔夫高尔夫世界杯观澜湖董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