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伊农:双重“卫冕”冠军 高尔夫像无法分开的朋友

2015年12月15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望赛总决赛希望赛总决赛

  一个18岁的男孩,却有着12年的球龄,这在中国的高尔夫圈中,足以被冠上“资深”,称得上老人儿了。北京男孩杨伊农,凭借着对高尔夫情有独钟的坚持,在最近的一年里获得满满的收获与回报。大赢家,就是这样的。

  “可以说,非典改变了我的一生。”12年前,一场非典风波,让人们意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绿色阳光的高尔夫球场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杨伊农在父亲的引导下走进了高尔夫。虽说,当初是因为能逃离天天在教室中常规学习,但是后来,高尔夫运动却真正走进了他的内心,这样的高尔夫生活让他也很享受。

  “真是,高尔夫虐我千百遍,我对高尔夫如初恋。”杨伊农这样说。“该拿下的杆,没有拿下,真令人很失落,有时候打不好,颇受折磨。但是,对我来说,这么多年高尔夫就像一个无法分开的朋友。”

  没有对高尔夫这样的一份爱,怎能坚持12年?甚至还有未来的很多年。

  喜欢感悟生活的人,对高尔夫总会有特别的感受,当然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有人说,高尔夫的18洞就像人生一样,充满了惊喜与挑战,真是五味杂陈体验多多。杨伊农在多年的高尔夫生活中,也很有感触。

  “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有一次,我18洞有8个下水,回来之后,还进入前三。整个过程中,永远要保持专心,专注打好眼前的每一杆。”

  “高尔夫,让我明白,做人一定要守诚信。比赛中,虽然没有人监督你,但也要保持诚信,诚信是自己的。”

  坚持高尔夫,坚持不懈的努力,杨伊农在去年12月的希望赛总决赛上,拿下了自评最有分量的一个冠军,这是他业余赛场的第一个胜利。而后在5月份,希望赛上一站天津站的比赛中,杨伊农在18岁生日当天赢得希望赛场的第二个胜利。在这次希望赛昆明总决赛比赛中,杨伊农不仅作为上一站冠军来争取卫冕,同时也在争取年度总决赛的冠军卫冕。

  “对我来说,刚开始希望赛和其它业余比赛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就是希望通过更多的赛事锻炼自己。但第一个业余冠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转折性的变化。”

  回首去年希望赛海口总决赛,杨伊农第一天比赛结束时,他的排名并不靠前,由于推杆发挥失常,还被老爸狠狠地训了一顿。却在调整心态后,保持稳步提升。并在最后一天拿下最终的胜利。真是一段从人间穿越到天堂的感觉,过程也是刻骨铭心。

  “那时候,就是想着好好打,尽量靠前一点。”杨伊农提到了争冠的那一刻,“最后1洞,对我来说,距离还是有些长。”杨伊农表示,好在开球不错,第二杆上果岭后留下7码的小鸟,因为紧张推过了2码。“2码,这个距离可是我当时最害怕的死穴。我知道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冷静。我就按照平时的准备流程,看线、解读果岭,研究推杆轨迹。你知道么,推出去的时候,我都闭上眼睛了,害怕不进呐。推杆进洞,我也松了一口气,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业余冠军。”

  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财富。这样的考验,让杨伊农更加明白,如何面对争冠时刻的紧张与焦灼,也成就了他用希望赛冠军庆生的后来。

  目前的杨伊农,已是中国体育界首府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但他依然坚持高尔夫梦想。新的人生,新的旅程,杨伊农正在书写生命中新的篇章。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业余赛杨伊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