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顽峰谈中国公开赛十年情:比一些婚姻维持得久

2015年12月08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俞顽峰俞顽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国内资深裁判俞顽峰是少有几个陪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走完10年的非工作人员,他一方面感叹时间匆匆,一晃眼自己已经从青年进入了中年,另外一方面,他调侃说他与这场比赛的“情”比一些婚姻还维持得久。

  “你知道,现在有些男女的婚姻还维持不到10年……”俞顽峰半开玩笑说。

  那么这十年以来,俞顽峰最深刻的记忆又有哪些呢?“你知道,第一、二年,中国女子公开赛其实是没有码数本的,”俞顽峰说,“我记得第二年,好象有一个美国球员打到18号洞的时候抱怨说,这么大的一个比赛,一个国家级的公开赛,怎么连码数本也没有?第三年,也就是2008年,赛事才有了码数本。”

  2008年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宣布成立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09年成为其创立以来的第一个赛季。因为以前的比赛,主办方都没有做码数本的预算,俞顽峰记得女子中巡内部还出现了激烈的争论:到底要不要码数本?最终的结果是码数本成为中国女子职业比赛走向正轨的众多标志之一。

俞顽峰的码数本俞顽峰的码数本

  可是一开始并不容易。“我还记得一开始只卖出去二十几本,”俞顽峰说,“原来球员们把码数本拿出去复印。后来通过女子中巡的教育:‘这是别人的劳动,我们应该尊重别人的劳动。’球员们才开始理解,码数本才从二十、三十、四十,到现在人人必备,再没有人复印。我想这也是一个过程。”

  俞顽峰对这件事情记的这么清楚,主要是因为他不止当裁判,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是为赛事方提供码数本,而这么多年以来他已经成为女子中巡与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的“御用画师”。

  对赛事别的部分,俞顽峰的记忆就没有那么深刻了,当然这背后是有原因的。

  “我不太记得都有哪些冠军了,我只记得韩国选手赢走了所有冠军,”俞顽峰说,“你知道,我更关心中国选手的表现。中国选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够好,即便是冯珊珊过来打的年份,她也打得不够好,因此我真的没有太关注。可是如果今年有中国选手赢得这场比赛,在赛事举办的第十年这样一个时刻,那绝对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小风)

文章关键词:CLPGA高尔夫黑石球场俞顽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