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李昊桐让人想起石川辽 中国高尔夫寒冬的春光

2015年11月11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昊桐得到了日本媒体的喝彩李昊桐得到了日本媒体的喝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落下了帷幕,日本著名高尔夫网站GDO刊登了一篇该网站记者今冈凉太采发自上海的报道,畅谈了对中国高尔夫发展以及李昊桐在汇丰冠军赛上的看法。新浪高尔夫翻译这篇文章只出于提供一个外国媒体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参考,并不代表同意其观点。原文的标题为《禁奢令下的中国 高尔夫的顺风和逆风》。

GDO网站报道截屏GDO网站报道截屏

  中国国内高尔夫用品销售人员大大地叹了口气说:“根本卖不出去啊。”由于中国政府以肃正纲纪为名,下达了禁奢令,公务员打高尔夫被原则上禁止了。有关统计显示,在中国,一年打8次以上高尔夫的人在2012年大约有42万人,这其中有一半大概都是公务员。今年3月开始,中国对国内的100多个高尔夫球场下达了关闭和改善的命令,很多球场已经出现经营难的问题了。

  上周,在上海进行的2015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球场里,感觉高尔夫成为中国广泛的大众运动,显然还需要时间。问在这里的志愿者或者观众,很多人都不打高尔夫球。那种在高尔夫球场上可以结交到朋友的想法,收获的都是摇头的否定回答。

  不过,在他们的面前站着的是以并列第七名结束的20岁选手李昊桐。和榜首相差两杆进入决赛日,李昊桐在第5洞出现了悲惨的失误,不过那之后他抓得了4次小鸟,以没有帕忌的成绩,成功扳回了自己的劣势。

  9号洞第二杆,李昊桐的球掉进了果岭右侧的水池里,抛球后的第四打,他直接切球入洞,他像老虎-伍兹一样在果岭上挥舞拳头庆祝,表达了自己的兴奋。第16洞,他推进了一个10码以上的保帕推杆,当球入洞后,他的表情好像是在喊万岁。继续的第17洞以标准杆完成后,他紧握右拳,而第18洞结束的时候,面对球座上鼓掌喝彩的人群,李昊桐投出了多个高尔夫球表示自己的感谢。

  “今天是我这一年间起伏最多的一天,真的很幸运,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粉丝。”李昊桐在比赛后,面对着观众们递上来的纸笔,认真地签着自己的名字。

  这让人想起过去日本人看到宫里蓝或者石川辽出现的时候,那令人欢喜的光景。有才能的年轻人,以及他们身后诸多的追赶者。当然,眼下李昊桐在中国国内的受关注程度,还不能和宫里蓝以及石川辽在日本的地位相比。

  不过,这天李昊桐的表现,显然给了很多孩子以梦想和感触,他们叫着李昊桐的名字为他加油。李昊桐也会登上世界的舞台,他让中国为他疯狂的日子不会很久远了。

  (周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李昊桐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石川辽日本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